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13个国家和地区200余家企业机构参会 动漫节国际化水准越来越高

第11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现场(资料图片)

今年杭州将迎来G20国际峰会,但还有一个“老牌”的盛宴也不能错过,那就是动漫节。

中国国际动漫节是我国唯一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也是目前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

和往年一样,在美好的时节,4月27日至5月2日,第12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而就在不久前,本届动漫节迎来了50天倒计时,这也意味着杭州又将迎来缤纷炫丽的动漫季节。

记者昨天从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获悉,目前,动漫节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从今天开始,《动漫之都》将特设栏目直击即将召开的第12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给大家带来台前幕后的讯息和亮点。

参展企业覆盖13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今年动漫节共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法国、俄罗斯、阿根廷、韩国以及港澳台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企业机构,国际化水准进一步提升。法国戛纳电视节、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俄罗斯莫斯科世界媒体内容市场、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阿根廷科尔多瓦国际动画节、韩国首尔国际动画节、南非开普敦国际动画节、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动画节等10余个世界著名国际节展将汇聚杭城,首次齐聚五大洲知名国际动漫节,阵容庞大。

另外,不仅国内16家国家级产业基地、6个省市组团及熊出没、盗墓笔记、阿狸等国内知名动漫品牌将亮相动漫节,另外,我们还可以在现场找到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海贼王、阿凡达、加菲猫、七龙珠等近50个境外知名动漫的身影。

同时,本届动漫节还特别聚焦二次元人群,提升二次元经济。动漫产业博览会汇聚了国内最大的二次元文化娱乐社区BILIBILI、著名二次元玩具企业hot toys公司、国内优秀二次元社交平台JUJU网络等一批知名企业,想必会吸引众多二次元粉的目光。

业内专家戴脑波给动画新片做测评

记者特别了解到,每年的动漫节上都会举办内地动画电影推介会,为国产动画电影创作及版权交易搭建交流平台。

在上一届动漫节上,《桂宝》《昆塔2》《少年师爷》《龙骑侠2》《天眼传奇》《天生我刺》等23部动画电影被成功推出,而本届推介会自去年12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收到报名的项目及新片已超过40部。据介绍,此次推介会将邀请100家全国各大院线公司、重点影院经理,30家全国各大少儿卫视频道负责人,全国各大动画电影制作投资及宣发公司、版权开发交易和投融资企业机构代表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首个电影测评系统也将会在现场亮相。该电影测评系统由剧本测评、投资测评、观众测评、发行测评、舆情测评构成,其间要使用专用于电影测试的脑波仪器等高科技手段,实时监测观影反应,并做出客观分析。届时,将会有24位院线影院和少儿频道负责人佩戴脑波仪这一高科技设备,亲自为即将上映的动画新片做测评,对影片进行客观评测。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席卷海内外

一直受到动漫迷们喜爱的“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今年也将如期和大家见面。

此次盛典的国内分赛区以每个省会城市为轴心向周边城市辐射,达到创纪录的25个,继续领跑国内各级COSPLAY赛事。此外,作为一场国际性COSPLAY赛事,盛典还在西班牙、匈牙利、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地设立5个分赛区。目前西班牙、匈牙利等国家已完成赛事,进入资料收集及后续接待流程的工作。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比赛将在3月中旬进行。

据悉,2016第12届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将于4月28日-5月1日在滨江白马湖B馆负一楼举行。

  2016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