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游戏电影成第20届香港国际影视展新宠

第20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前日开幕,为期4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家公司参展。作为亚洲最大的影视展,香港国际影视展也成为国产新片展示自己的大舞台,如携手出击今年暑期档的武侠电影《三少爷的剑》,以及警匪动作片《寒战2》《危城》。围绕《鬼吹灯》的电影改编大战愈演愈烈,陆川将怪兽片进行到底,光线则在《寻龙诀》后推出新三部曲。当然,让年轻观众更为期待的是游戏与电影的互动——周显扬将把《真·三国无双》搬上大银幕。

古装武侠在传承

林更新接过尔冬升的剑

古装武侠片看似式微,却也在寻求新突破。由尔冬升执导,徐克监制,林更新、江一燕、蒋梦婕等主演的3D武侠电影《三少爷的剑》,将于今年暑期上映,该片在本届香港影视展揭开神秘面纱。此次林更新主演的版本是1977年同名电影的重拍版,而1977年楚原导演的那部电影和尔冬升渊源颇深:当年,19岁的尔冬升正是凭借三少爷的角色走进影视圈,一炮而红。近40年后,已变身导演的尔冬升决定把自己的成名作搬上大银幕,他找来徐克担任监制,并钦点林更新出演三少爷。

发布会上,尔冬升亲手把象征三少爷身份传承的宝剑交付给林更新,并笑言:“我终于可以摆脱三少爷的身份,改称三老爷了。”尔冬升透露,新版跟自己此前演过的版本有很大不同,新版在故事架构上参考了古龙的一些意见,“我20岁那年曾见过古龙,当时他给我讲了一部和小说、1977版电影完全不同的《三少爷的剑》,这对我的冲击很大,所以这次我想试着拍出古龙心中的江湖。”

警匪片寻求突破

《寒战2》《危城》出击暑期档

警匪动作片是香港电影的一大特色,《危城》《寒战2》此次也推陈出新,携手出击暑期档。《危城》汇集了彭于晏、刘青云、古天乐等众多明星,是香港警匪片代表人物陈木胜的最新作品,也是陈木胜和洪金宝这一文一武两位动作片导演的首次深度合作。陈木胜表示,他希望把古装动作电影拍出新意,“通过《危城》,我希望大家知道英雄主义的概念是没有时间、地域之分的,古装电影里也可以有。”

香港警匪片经历了从“双雄对峙”到“有警无匪”的转变,《寒战》无疑是成功代表。2012年,《寒战》夺得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9项大奖,一举追平尘封16年的金像奖纪录。《寒战2》是《寒战》的续集,将于7月8日上映,据片方介绍,《寒战2》的故事完全承接上集,演员阵容则全面升级,郭富城、梁家辉两大影帝依旧“针锋相对”,还起用了年轻演员,除彭于晏、李治廷外,新加盟了杨祐宁、文咏珊、马伊琍、周笔畅。导演梁乐民、陆剑青表示,《寒战》中有太多细节值得反复推敲,需留到续集里揭开黑幕才能真相大白,希望通过《寒战2》把故事表达得更淋漓尽致。出品人江志强坦言,如果超越不了上一部,就不会做续集,已看过粗剪版本的他对影片品质信心满满:“真的比上一集精彩太多,文戏武戏都很好!”

魔幻风继续刮

陆川将拍《九层妖塔》续集

据了解,美国逃亡者影业日前签约中国导演陆川,将把《纽约时报》畅销书《江城》搬上银幕。陆川的经纪人,以及美国CAA公司驻中国总裁乔青山同时确认,陆川和迪斯尼公司耗时2年半拍摄的自然电影《生于中国》,将于今年全球上映,中国上映时间在6月后。此外,陆川的票房翻身之作《九层妖塔》续集也将于今年秋天开机,并更名为《749:异族崛起》。

陆川的两部新作可谓左手文艺、右手商业。如《江城》是美国著名作家彼得·海斯勒撰写的一部纪实文学类作品,该书2011年一经出版就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被译成多国文字热销海外,被誉为“认识中国必读的一本书”。再如《749局:异族崛起》,该片剧本为原创,相比《九层妖塔》,剧情将展示更为宏大的诡族文明,展现更为惨烈的749局精英与诡族之间的生死搏杀。有趣的是,同样根据《鬼吹灯》改编的《寻龙诀》也另起炉灶。拥有天下霸唱小说《鬼吹灯》系列前四部作品影视改编权的梦想者电影公司,宣布与光线影业合作拍摄新三部曲。《龙岭迷窟》《云南虫谷》《昆仑神宫》由非行执导,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并将分别于2017年、2018年、2019年上映。非行表示已研究《鬼吹灯》小说多年,“会忠于原著,希望不负书迷期待”,并表示影片将起用新人。

游戏电影成新宠

《真·三国无双》将上大银幕

在IP(知识产权)大潮中,游戏改编电影成为新金矿。曾成功执导《大追捕》《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等影片的导演周显扬,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宣布将把流行了20年的著名游戏《真·三国无双》搬上大银幕。据了解,《真·三国无双》是光荣株式会社于1997年出版的3D格斗类游戏,其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均以中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为蓝本,如今在全球拥有数亿粉丝,流传及影响甚广。

不过,要获取游戏改编权并非易事,周显扬耗时3年才获得版权方授权。谈及这部游戏改编电影,周显扬坦言:“我希望这个家喻户晓的经典三国故事可以更年轻化,也希望视觉效果上实现突破与创新,打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三国世界。”

1905电影网  2016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