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上海迪士尼门票今日开售 迪士尼概念股迎“升机”

    今天凌晨开始,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正式对外销售,希望先睹为快的游客可以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等多个渠道购买门票。

    乐园将于6月16日开幕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乐园提供平日票和高峰日票两种选择。平日门票价格为370元,高峰日门票价格为499元。

    不过,上海迪士尼的开幕时间为6月16日,买到票的旅客最少还要等待近3个月的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迪士尼的门票都是指定日票,也就是只能在票面上显示的日期当天才能入园。当该日门票销售达到一定数量后,现场将不再出售当日门票。

    此外,每个身份证件最多可买5张门票。已经买好票但去不了的游客,可更改一次,但更改应至少提前48小时,而且要看当时门票供应情况。除此之外,门票不得退款、不得转让。如果想把门票赠送给别人,需要在购买时就填写被赠者的有效身份证信息。

    那么,去迪士尼游玩一趟需要多少钱?携程旅游专家对记者表示,以上海自由行产品为例,往返航班加上酒店,北京、广州等地起价都在800到900元之间。就全国平均而言,预计全国人均每天花费600元可玩一趟上海迪士尼,游玩天数预计在3至5天为主,人均总花费预计在2000元到3000元之间。

    年门票收入或超40亿元

    这个规模全球第三、中国最大的主题乐园项目,从2009年11月项目获批开始便备受瞩目。2011年4月8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在上海浦东新区开工建设。投资为245亿元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期项目占地3.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主题乐园)面积1.6平方公里。

    今年3月8日,在距离开幕100天之际,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通过其官网发布了最新的园区内部建设图,包括霞光下的奇幻童话城堡以及全球迪士尼首创的景点——创急速光轮、可以带游客进入矿洞中穿梭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等。

    国泰君安证券预计,2016年上海迪士尼将吸引境内外旅游人次达1200万以上,且每年以300万至500万的旅游人次持续增加,其中境外游客或新增超过300万人次。若按370元的平日门票价格计算,上海迪士尼全年门票销售将超过44亿元。上海迪士尼还将拉动旅游商业、旅游运输业、旅游宾馆业、城市交通业以及餐饮业等旅游细分产业经济增量。国泰君安证券公司预计,按照1元带动8元测算,上海迪士尼乐园将给旅游产业带来350亿元的增量。

    迪士尼概念股迎来“升机”

    无论是建园、开园倒计时还是门票价格设定,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每一个消息,都会在资本市场引发一轮迪士尼概念股上涨热。近期,A股市场回暖,反弹行情更是将助力迪士尼概念股。

    哈尔斯公司3月10日公告称与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公司获得买方允许生产并向买方或买方的关联方或买方的指定人出售“迪士尼财产”的物品。

    华纺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迪士尼允许其在期限内于区域中制造并销售载有许可材料的许可产品,并许可公司根据许可协议使用许可材料在媒体平台推广许可产品。

    此外,远望谷于今年3月份与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签署了联盟合作协议,公司将独家供应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梦想护照。

    搭上迪士尼的快车,这些概念股有望迎来机会。记者注意到,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部分迪士尼概念股已开始走强,其中龙头股份涨停,大众交通涨9.33%,强生控股涨9%,远望谷涨7.23%。

京华时报  2016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