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收费员手绘漫画提醒市民文明上高速

本报长沙讯

收费员手绘漫画提醒市民文明上高速

收费员手绘漫画提醒市民文明上高速

收费员手绘漫画提醒市民文明上高速

    又到了小长假,出行扎堆的日子。每到这个时候,高速公路上总会出现诸如随意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近日,湖南一高速收费员利用业余时间手绘了10幅漫画,提醒市民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乱扔垃圾等。

    这组漫画最先刊发在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官方微信上,内容说的是提醒市民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窗外抛物、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时不要玩手机、严禁在高速公路上下客等。

    而画这组漫画的叫查万睿,现在为湘西管理处吉首东收费站收费员,今年26岁,2014年参加工作,大学学的是设计专业。

    查万睿说,工作中经常会发现一些不文明行为。因为有绘画功底,慢慢就有了画出来的想法。近日工作之余,便开始在A4纸张上画画,站长杨屹发现后,认为画得不错,便鼓励他将高速公路上经常出现的不文明行为都画出来,以便提醒大家注意文明出行。最后经一周的反复推敲修改,最终形成了这10张漫画。

潇湘晨报  2016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