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买“黄牛票”进不了上海迪士尼乐园

    从3月28日零点开始,许多人都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及各授权渠道刷票。然而,大家发现,热门日子尤其是开幕日的门票网上显示时有时无,凌晨显示售完,但中午却有人成功抢到开幕日的门票。

    除了系统故障原因,也有人猜测这是迪士尼的放票策略。迪士尼方面则表示,门票销售以各销售渠道的实时信息为准。

    为此,记者梳理了几大疑问,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热门日门票还有吗?旅行社还有少量

    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3月28日凌晨零点开始发售,5分钟左右,已经不能在各大销售渠道单独购买6月16日开幕日的标准票,仅剩儿童票和老人票。15分钟左右,开幕后首个双休日——18日的1日标准票也售罄。

    然而,记者3月28日8时17分登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和其在阿里旅游的官方旗舰店意外发现,18日的1日标准票又出现了,官方旗舰店显示库存还有2203件。9时30分至11时的部分时间内,16日开幕日标准票也闪现在迪士尼官网及旗舰店渠道,有人迅速下手,成功抢得。

    当然,迪士尼合作旅行社的套餐产品中,基本还有开幕日门票,但数量不多。目前,迪士尼门票除了迪士尼乐园官方发售渠道外,还有30家合作旅行社可以售票。其中上海分别是春秋旅游、上航假期、锦江旅游、驴妈妈、携程以及上海自在国旅。

    昨天8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客服热线4001800000、86-21-31580000也开始接受订票及票务咨询,但从8时一直拨打到8时30分,两条热线始终处于占线状态。

    面对时有时无的开幕日及几个热门日子的门票,有人猜测这是迪士尼在放票,是一种销售策略。那么,今天或者以后,开幕日及几个热门日子的门票到底还有没有、现在到底卖掉了多少、会不会再放出来?对此,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表示,这些问题请消费者关注各个销售渠道的即时信息,以那些信息为准。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经理郭伟诚在昨天举行的迪士尼荣誉大使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昨天凌晨,由于巨大访问量的缘故,迪士尼官网、微信购票等渠道的确出现了系统故障。

    旅行社买票要捆绑产品?根据不同协议销售

    在抢票过程中,不少网友发现,在一些合作旅行社购票时,买到的都是套票,里面以捆绑形式搭售了其他旅游产品,且价格比单票要贵很多。

    有网友反映,在驴妈妈旅游网没买到首日票,无奈选择了一个双人门票加酒店的套餐产品,总价为1588元。对此,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解释,在驴妈妈网上是可以单买裸票的,但数量有限,其他门票确实是以“门票加酒店”或“门票加门票”等方式进行搭售的。

    锦江旅游则没有单独的裸票出售,全部以一日游或多日游等旅游产品出现,最便宜的是799元,最高价格则是数千元。

    各家旅行社销售的迪士尼门票形式不一样,是因为它们与迪士尼签订的协议不同。如携程、阿里旅行、驴妈妈等可以卖裸票,也可以搭售旅游产品,其他旅行社只能以旅游产品捆绑形式销售门票。

    入园需注意哪些要点?证件持有人必须在场

    为保证顺利入园,入园需携带:购票凭证、购票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入园时,购票登记的身份证件持有人本人必须在场,且需与同一订单上的所有同行游客一同入园。举个例子:爸爸用他的身份证为一家三口买了票,入园当天,爸爸一定要在场,出示身份证验票后,带领其他两位家庭成员同时入园。

    预订成功百分百能入园?存在延误不能打保票

    昨天消费者在成功预订到乐园门票并收到短信后,也收到了网站客服的提醒:

    由于票源在迪士尼,且系统可能存在延误,预订成功并不百分百表示能成功出票,一旦无法成功出票,会退回购票款。

    倒票能赚一笔吗?须出示购票凭证和身份证

    无论从当黄牛的角度,还是从买这些高价票的消费者角度,都存在极大风险。首先,在入园时,游客必须提供购票时以电子邮件或者短信发送的购票凭证,同时出示在购票时登记的身份证件原件。如果黄牛用自己或者亲戚朋友的身份证件先去买票,那么,面对熟悉规定的消费者,黄牛会卖不掉票,自己吃进不菲的购票费。

    对消费者来说,为了入园游玩,买了黄牛或者他人的高价票,届时将被拒入园。

    开幕日具体何时开园?12时营业到22时

    根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此前发布的信息,度假区将在6月16日12时开门迎客,当天营业至22时。已经抢到开幕日门票的消费者,千万不要一大早就跑去乐园,在门口干等。

    主题酒店还有房吗?6月无房,7月部分无房

    比迪士尼乐园门票销售更加火爆的是两座主题酒店的预订。两座主题酒店分别为玩具总动员酒店和迪士尼乐园酒店,分别拥有800间和420间客房。昨天18时15分,记者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阿里旅行官方旗舰店、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搜索,两座酒店6月都已经无房。7月部分日期也已无房,只有旅行社手中的套餐产品还可能有非常少量的房源。

    根据迪士尼的政策,入住迪士尼酒店的客人可以获得进入乐园的优待,然而,如今连6月份的酒店都订不到,自然是没有可能通过入住酒店的方式来获得6月份的入园机会了。所以,还是7月以后入园游玩、体验迪士尼酒店吧。

    是否有非指定日门票?将不断评估视情调整

    在全球其他迪士尼乐园有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使用的门票,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目前销售的都是指定日门票,而且不能退票。对此,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表示,他们将不断评估票务状况,未来可能视情况进行调整。

中国政府网  2016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