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任泉投资国产动画电影《刺猬小子之天生我刺》

    早前宣布息影的任泉昨日亮相国产动画电影《刺猬小子之天生我刺》(以下简称《刺猬小子》)的定档发布会。任泉宣布,他跟黄晓明、李冰冰等明星共同成立的Star VC投资了这部原创动画的幕后制作公司。任泉认为,属于国产动画电影的时代已经来临,希望这次投资能引起资本市场对国产动画领域的关注。

    由执导过《警察故事2013》、《解救吾先生》的导演丁晟监制的国产动画电影《刺猬小子》宣布将于今年7月22日登陆各大影院。任泉作为该片的投资人之一亮相,这也是他宣布息影后首次出现在与电影相关的场合。任泉现场绝口不提息影的始末,而是以Star VC代表的身份向媒体推介《刺猬小子》这部由他们投资的国产动画电影。原来,在Star VC成立之初,任泉就打定主意不投资影视行业的。当他看到这部《刺猬小子》之后才转变了想法,决定破例投资其幕后的制作公司“每日视界”。在任泉看来,文化领域近年来虽然非常受资本市场的青睐,但国产动画电影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而他认为属于国产动画电影的时代已经来临。“中国原创的优质动画IP非常难得,我希望Star VC的投资能引起资本市场对国产动画领域的关注。”被问起几位明星合伙人,息影专心做投资的任泉透露自己每次找项目,其他的明星合伙人都很支持。这次听说公司投资的动画电影定档,都在微博上转发了消息。

    据了解,Star VC与“每日视界”的合作集中在国产动画领域,双方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四部动画电影,分别是《刺猬小子》的续集《刺猬小子2》、关注自闭症儿童主题的《再见怪兽》、西游题材的《八戒八戒》以及打造类似漫威世界都市英雄的《夜泉镇》。

王巍/摄

北京晨报  2016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