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2015年度国家广电总局推优动画片出炉,杭州12部作品入围,名列全国第一

近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年第四季度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出炉啦~!从全年统计结果看,杭州有12部优秀作品获得推荐,超过了上海(8部)和北京(6部),名列全国第一!

先来科普一下“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是什么。

“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简称“推优”,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进国产动画的一项精品工程。为了提升国产动画精品的创作力度,每年按季度向全国电视台等播出机构推荐优秀动画片。

2015年度获得优秀作品推荐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共有15部作品入围。浙江省共有14部作品屈居第二。

2015年度,杭州获得推荐12部优秀动画片分别来自7家公司,他们是:

《阿优之神奇萝卜(二)》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阿优之神奇萝卜(三)》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阿优之梦想系列》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

《郑义门》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

《乐比悠悠科普系列之动物自然》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魔幻仙踪I 3D》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绿树林家族Ⅱ》浙江华人卡通有限公司

《绿树林家族Ⅲ》浙江华人卡通有限公司

《昆塔·因为所以》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

《星学院》杭州美盛动漫有限公司

《燃烧的蔬菜之家园保卫战》杭州欢聚动漫有限公司

其中,杭州阿优文化公司共有3部作品获得推优,与广州咏声文化传播公司、上海淘米动画公司并列全国第一,是2015年度获得优秀作品推荐最多的动漫公司。

让我们为杭产动漫鼓掌~~~(≧▽≦)/~ 希望杭产动漫能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也希望国漫越来越强~!加油!!

  2016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