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商务|场场爆满!动漫游戏商务大会火热持续!

4月28日,第12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第三日,现场火爆持续,参会商热情高涨,收获满满。快来看看“现场转播”吧。

中国国际动漫交易网线下对接会

中国国际动漫交易网线下对接会火爆继续,下午KOCCA组织十余家韩国知名动画企业来对接,又燃起新的热潮。CCTV、新华社等媒体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据悉,为期两天的对接会吸引了86家买家,包括各电视台、新媒体、版权采购方等;现场对接582场,人流量达868人次。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内地动画企业报名本次动画交易会,还吸引了台湾、韩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海外动画企业,对接会更是邀请到英国、中东的采购商,国际范十足!

来自欧洲最大的动画制作企业意大利Rainbow彩虹的专场推介会,带来了经典的动画形象及特效演示,加之国内合拍动画政策出台,合作一触即发,会上与三十几家国内知名动画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下午的新媒体分享会特邀腾讯、江苏IPTV、蛙趣三家新媒体,会场一度爆满。最后的国产动画新片推介会上,青草娱乐的狠西游、上海绚素的山海宝贝、天雷动漫的小鸡彩虹分别上台推介,会后与四十余家企业深入交流,寻求各方面的合作。

iABC影视及游戏产品授权大会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之影视游戏产品授权大会于2016年4月28日举行。大会以热门影视作品及游戏产品为核心,辅以影视游戏跨界平台,倾力打造iABC影视、游戏跨界融合商务平台。

大会的主要形式为推介、洽谈和圆桌会议,邀请了包括日本皮乐公司(火影忍者疾风传IP方),中闻影视、君海游戏、1688玩等一批影视、游戏新贵企业。现场共进行了12场项目推介,包括古龙经典武侠等在内的一批顶级IP得到了游戏企业的热捧。在与会的400多人中,影视及游戏企业数量超过80%;大会共进行了102场预约洽谈,现场达成20余项意向合作,意向签约金额超过200万美金。

浙江省广东商会专场交流会作为IABC的主题活动之一,中国国际动漫节广东商会专场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此次交流会旨在给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和浙江省广东商会以及行业协会双方,提供跨界合作洽谈与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大家营造一个有效、开放、融洽的商务洽谈氛围。

与往年相比,今年首次打造了商会专区概念,由半天的时段洽谈专场,改为持续3天的全面深度参与方式,一方面深度参与商务大会各活动,同时以独立会客室的形式,与意向洽谈企业私密对接。现场除浙江省广东商会外,还有浙江省贵州商会兄弟商会、金融银行、动漫文创、网络科技等共92家企业出席,洽谈达244场次,达成合作意向的有103项。

IP超市

2016中国国际动漫节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首次推出IP超市版块,此板块旨在增加iABC中对动漫IP的推广渠道,增加授权双方对iABC的粘性,更好地发挥了商务平台的功能。

IP超市由IP展示和IP资料查询两部分组成。现场共汇集了322个动漫IP,其中处在初创期的达100个,境外IP达到78个,IP总量创商务大会之最。IP超市在为期三天的商务大会期间对外开放,总人流量超过700人次,使用自助查询系统完成查询达800余次,现场成功预约洽谈超过50场次,受到业界一致好评。

IP超市是商务大会的有益补充,为所有希望加入商务大会平台的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推广和沟通模式,体现了iABC在动漫授权行业的创造力。

动漫游戏创意项目创投会

来自杭州本土高校的5支创意组项目和7支社会创业组项目上演了一场以动漫、游戏为主题的“脑洞”对决,最终浙江理工大学陈敏的《大脸妹的绘本系列》,浙江传媒学院刘天淑的《悬云观》,杭州崇卓文化的《新拳,老枪,三师徒》,“豆腐-最大”的女性向移动创作社区项目,出云影视的多维次元影视模式项目获得本场五强,他们也将有机会走上i创中国2016总决赛的舞台。

本次活动,受邀参与评审的嘉宾涵盖行业企业家、知名浙商及金融服务专家,有复星集团副总裁钱建农、北京诚通嘉业集团董事长王嘉敏、万泰控股集团总裁王驰宇、中南卡通集团董事长吴佳、奥飞游戏总经理张铮、杭州联合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谢作雷、北京华清飞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王婧阳、杭师大钱江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艺术总监冯毓嵩及3位投资总监。现场,他们用新锐的观点碰撞出了动漫领域与游戏领域的交融与创新,同时还解读了未来风头的动漫游戏行业目标方向。专场胜出的5强项目,也将在2016年11月进入i创中国总决赛,正面更强的创新创业挑战。

 

  2016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