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大赛|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颁奖啦!

4月30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颁奖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本届大赛共收集到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42700件作品,有640家团队集体送选参赛,其中仅涉外团队就有67个,涉外作品达3000余件,创历史新高。

动漫的盛会,“天眼杯”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公共安全、运动与健康、猴子的传说、爆笑校园。4月30日下午,本届“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颁奖仪式在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颁奖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获奖小选手的代表们盛装出席了颁奖仪式。经过评委专业的挑选,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10名、金奖381名、银奖586名、铜奖及优秀奖3986名。颁奖仪式上,特等奖的选手们除了捧回奖牌,他们还十分幸运地获得出自蔡志忠、阮筠庭、十九番、刘文杰、陈治华等漫画名家的珍贵作品。

“天眼杯”获奖作品被评选为德国德累斯顿市2016年唯一的儿童卡封面前年,50余件“天眼杯”获奖作品参加了“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国际巡展(德国站)。宋彧来同学来自杭州,他是第九届“天眼杯”的金奖获得者,参加德国巡展之后,他的作品给德国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2016年,宋彧来的作品被选为德累斯顿儿童卡的封面。

 

这张儿童卡是德累斯顿市的市政府和青年局联合选拔的,与德累斯顿有关的儿童绘画作品。该市的所有儿童持有此卡参加政府组织的文化活动有一定的优惠。德累斯顿市每年只发行一款儿童卡,宋彧来同学很荣幸成为2016的“唯一”。2016年,是中德文化交流年,德累斯顿市和杭州是友好城市。今年暑假,“天眼杯”国际巡展将应德国孔子学院的邀请,继续开展艺术之旅,为中德学生相互交流提供优质的平台。同时,“天眼杯”国际巡展马来西亚站也在近日启动。

二十位“天眼杯”获奖选手签约 《幽默大师》、《爆笑校园》 杂志,受聘成为“特约画手” 在颁奖现场,《幽默大师》、《爆笑校园》两家杂志的负责人带着聘书向十位天眼杯获奖选手发出了邀请,聘请优秀的获奖选手成为杂志的御用特约画手,学以致用,孩子们成为了真正的“漫画家”。

作品集升级,网络拓展空间天眼杯每年将大赛的精美作品汇集成册,今年的画册可谓升级版,除了收录了特等奖、金奖391作品,银奖的作品存贮于网络空间,大家可以通过扫描作品集封底上的二维码进行下载和观赏。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希望支持“天眼杯”的青少年们如鱼儿如鸟儿,在动漫的天空自由翱翔、在艺术的大海尽情遨游。

  2016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