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2015年度国产动画精品揭晓 《大圣归来》获一等奖

2015年度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结果4月28日在杭州揭晓,《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得优秀动画电影一等奖,这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次在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发布年度国产动画精品。对此,《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制片人、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江表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成功是中国电影市场、电影观众和电影人的一次呼唤,是坚持国产动画的成功。他同时表示,国产动画要吸取前辈的营养,要有独特的情怀,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就必须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根据中国传统神话故事《西游记》进行拓展和演绎的3D动画电影,由横店影视、天空之城、燕城十月与微影时代联合高路动画、恭梓兄弟、世纪长龙、山东影视、东台龙行盛世、淮安西游产业与永康壹禾共同出品,在2015年创下了逾9.5亿元的国产动画片票房纪录。

人民网-动漫频道  2016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