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多部浙产动画入围

    在近日举行的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上,公布了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结果,多部浙产动画入围,其中博采传媒的《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拿下优秀国产动画片特等奖。

    《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而特别制作的抗战动画片。三个小主人公高小铁、臭娃、妞妞一起发挥聪明才智,协助游击队和民兵们利用地道战战术,最终打败了以大反派山本为首的日本鬼子取得了胜利。专家评价说,该部动画片整体美术设计以中国传统泥塑为参考,带有浓厚的中国特色。

    电影《昆塔·盒子总动员》的衍生品,《昆塔·因为所以》获得优秀国产动画片三等奖,该剧每集7分钟讲述一个科学小常识。它用孩子的思维和视角,呈现了一部动画版的“十万个为什么”。此外,博采传媒CEO李炼获评动画创作人才最佳奖。

杭州网  2016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