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八届中国漫博会将于8月在广东东莞举行

    记者10日从第八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交易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八届中国漫博会将于8月18日至22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将举办“影视动漫版权交易会”和“动漫游戏嘉年华”两个展会。

    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交易博览会是我国首个以版权保护和版权交易为主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盛会,着力打造全产业链对接平台,依托广东省乃至泛珠三角雄厚的动漫衍生品制造实力,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国内知名的动漫产业盛会。

    据悉,前七届漫博会累计参展企业超过3500家,参展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参与人数超过450万人次,现场签约金额超过200亿元。

    本届展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广东省政府主办,东莞市政府、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广东广播电视台承办。展会将采取“一会两展多分会场”的办展模式,主会场设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面积近4万平方米。

    据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新潮介绍,本届漫博会将举办“影视动漫版权交易会”和“动漫游戏嘉年华”两个展会。“影视动漫版权交易会”定位为专业展,将汇聚国内外有竞争力的动漫品牌形象和优质衍生品制造企业及产品,突出品牌授权和产业对接。“动漫游戏嘉年华”则定位为公众展,邀请国内外知名品牌动漫企业、Cosplay社团、人气漫画家、专业评委、电竞团队、游戏厂商进驻,举办丰富的活动和特色展示。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