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全国首部环保动画电影《动植物大战》六·一上映

    “造型炫酷的大南瓜坦克车、神奇的植物界地下世界、动植物与污染魔怪的一次次较量,究竟谁是最后的赢家?”10日下午,在乐松广场·松松小镇举行了环保动画电影《动植物大战》的看片会,该片由哈尔滨松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智慧动画艺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制作,将于“六·一”在全国院线上映,该部电影将填补黑龙江动画电影的空白,同时,它更是全国首部环保动画电影。

    影片情节跌宕起伏引导儿童崇尚环保、自然

    影片主要讲述了松松和乐乐两个环保小少年,进入到充满法力的金橡果之门后,神奇地变成了两只小松鼠,保卫松松小镇的故事。在这里,他们开起了大南瓜坦克,联合小动物们一起对抗污染魔怪,更有神奇的金橡果出现,帮助大家一起保卫了松松小镇。据电影投资方松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桑洪先生介绍,投资该部影片的主要目的是想让环保理念根植在每个孩子心中,将松松小镇追求的“向上、向善、崇尚自然”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影片的主旨思想上,除了环保的理念外,也展现了小松鼠们的善良与宽容,体现了小动物们的大爱精神,将对孩子们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征集配音小演员掀起全省“环保”潮

    影片在上映前的制作过程中,就已经在全省各大幼儿园、学校掀起了“环保”潮。在《动植物大战》全国配音演员海选过程中,松松小镇联合电视台、哈市各大幼儿园、学校等,让环保之风吹进校园,所到之处进行环保宣讲,孩子们在一句句环保台词的诵读中,不知不觉地接受了一次次的环保教育,为孩子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截至目前,已经入围的非专业儿童配音演员11位,经专业录音棚配音筛选,3位小朋友成功晋级,荣升为本片的正式配音演员。同时,该部电影更得到了省、市等相关部门的关注,省环保厅、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市环保局等单位对影片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接下来,随着环保电影的上映以及世界环境日的到来,松松小镇还将联合各大环保部门,进行一系列的环保主题教育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电影制作历时三年“六·一”全国上映

    该部电影从制作到上映,历时三年。早在2012年,松松小镇开始筹建的时候,松松文化就大力倡导“环保”理念,为了将“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松松文化寻求多方合作,计划投资环保题材电影,并组建影视剧本策划与创作团队,开始研究影视呈现模式,力求引领更多的人,尤其是孩子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经过三年的精心策划,与影视公司的多方洽谈,在2015年11月,选定与致力于环保动画创作十余年的哈尔滨智慧动画艺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打造“环保”题材动画电影。并计划从2016年开始,连续推出三部环保题材系列动画电影,作为环保系列动画电影的第一部《动植物大战》将在“六·一”与观众见面。

  2016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