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龙珠》故事中那些地球人拯救世界的情节

 《龙珠》是一代人的回忆,也是世界著名的漫画,在全世界有数不清的铁杆粉丝,《龙珠》也被日本人称之为国民漫画。在1995年漫画完结至今,其热度依旧不减。

看过《龙珠》的读者都知道,龙珠是一个有着天马行空世界观的漫画作品,主角一伙或者反派人物,随便挥一挥手就能把一个城市化为乌有,甚至轻而易举就能把整个地球毁灭...在这个无法无天的世界里,处处充满了恐怖、恶魔、战斗、热血,还有最酷的战士、最激烈的战斗、最不可思议的技能、这些元素都让读者们爱不释手,让读者们沉浸在妙不可言的魔幻世界中。

虽说《龙珠》是个无法无天的奇幻世界,但是不难发现,作者鸟山明反而经常会让很普通的地球人逆转整个局势,甚至拯救世界。其中有两个最具代表性的两个人物——世界格斗冠军撒旦先生、爱吃肉的剑客弥次郎兵卫。

弥次郎兵卫是个非常有喜剧特色的人物,他只是个普通的地球人。在“短笛大魔王篇”,弥次郎兵卫曾多次拯救悟空的性命。在“赛亚人入侵地球”的篇章中,巨猿化的贝吉塔压倒性的实力足以把所有人都干掉,就在大家绝望之际,他出现了。因为他是地球人,他的能力比其他人要弱很多,以至于贝吉塔并没有察觉到他的气息,最终他切断了贝吉塔的尾巴,使其恢复了人类形态。他这一举不仅拯救了悟空、悟饭、克林等人的性命,甚至拯救了整个世界。

弥次郎兵卫的“神补刀”

二次偷袭贝吉塔成功拯救悟饭,随后轻而易举被揍飞

撒旦先生是一名格斗家,是人类的世界格斗冠军(全世界最强的地球人是克林)。撒旦先生是龙珠全系列中极少数的、直至布欧篇结束时,没有死亡记录的地球人之一。

撒旦先生首次登场于“沙鲁篇”。当时,沙鲁向全世界告知举办沙鲁游戏,扬言如果没人能打败他,将杀光所有的地球人。撒旦先生满怀必胜的信心出席了沙鲁游戏,甚至还在现场表演劈瓦片,让小林等人捂面无奈不忍再看。结果沙鲁懒得和他较量,一下子弹飞了他,不愿承认自己失败的撒旦先生对主持人解释说他是“脚没站稳”。

沙鲁游戏后期,形势出现了危机。因为悟空的判断失误导致出现了全军覆没的危机。人造人16号乞求撒旦先生帮他把自己的头部扔到孙悟饭那儿去,撒旦先生虽说害怕,但还是同意了。他认为“这些无名小卒都在战斗,自己作为世界冠军就这样逃走,会被天下人耻笑的”。

然而就是这个举动,成功使孙悟饭变身成为了超级赛亚人之二,击败了沙鲁,拯救了世界。如果当时撒旦先生退缩了,恐怕世界真的就毁灭了吧。

第二次拯救世界是在“布欧篇”。新敌人魔人布欧出现了,企图毁灭世界。撒旦先生再次前去打败布欧。他准备用毒药,炸药这些东西杀死魔人布欧,自然全部失败告终。然而这次事件竟然奇妙地让撒旦先生和魔人布欧交上了朋友,并且成功劝说布欧不再杀人类。然而因为两个愚蠢的地球人出现,导致魔人布欧的邪恶分身又出现了。

后来在孙悟空收集元气消灭邪恶魔人布欧时,撒旦先生主动呼吁地球人把元气让出。(因为当时地球人只信任撒旦先生,并不信任悟空一伙)因此亦被悟空赞他真的是这个地球的救世主。

人民网-动漫频道  2016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