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名畑俊孝:没想到这么多中国人喜欢我的漫画

    端午假期,风靡全球的漫画形象“丑比头”的创作者名畑俊孝首次来到中国,在北京新国展的漫控展上与国内粉丝们见面。他没想到自己的漫画在中国拥有如此众多的粉丝:“开始比较担心,今天过来没想到这么多人知道这个形象,我觉得非常开心。”

    “丑比头”(KOBITOS)是名畑俊孝创作的动漫形象,既不是昆虫,也不是植物,而是一种非常奇妙的生物。作者名畑俊孝相信:“只要拥有纯净的心灵,就能看见丑比头,它们分布在原野与田园间、深山与森林里、河川与大海中,甚至栖息在人类生活周遭,只是我们从来没有注意过。丑比头今年是第一次正式进入中国,也是第一次在北京亮相。”

    日本已经有很多知名的漫画形象如凯蒂猫、机器猫等在中国很受喜爱,这次“丑比头”家族也来到中国,名畑俊孝也很有信心。“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丑比头这个形象可以说是日本第一个丑萌的形象,很多人在刚看见丑比头之后是拒绝的,但是经历了很长时间之后接受了这个丑萌的形象,有很多年轻人喜欢,他们的孩子也喜欢。”

    名畑俊孝说,丑比头现在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形象,在日本连续三年获版权最高奖,“日本年轻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潮、时尚的漫画形象,在大自然中真正存在,大家旅游的时候会去寻找‘丑比头’,它老少皆宜,年轻人喜欢,老人也喜欢。” 他透露,这次来中国后见到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产生了许多灵感,在未来的创作中会将更多的中国元素加入到漫画中:“我最初创作是根据日本的文化创作的,但我今后会以中国文化为背景创作一些内容。” 名畑俊孝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创作了龙和马的生肖漫画:“我目前想法是每年推出一款生肖的漫画形象,今年是猴年,我又创作了猴年的。”

    对于中国粉丝的热情,名畑俊孝有些受宠若惊,他告诉记者,日本人的性格会比较腼腆、害羞,日本的粉丝会落泪,但是不会鼓掌,而今天在中国感觉到粉丝特别热情,争着要跟他合影。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有很多带着明信片和书的粉丝,“丑比头”的漫画还没有在大陆出版,不少读者带着台湾和香港买来的书找他签名。“ 丑比头”漫画形象中国版权方代理人刘博文告诉记者,系列漫画的中文版目前正在制作中,很快会与粉丝们见面,今年还会在上海等地举办“丑比头”的大型展览,相关的视频和动漫也在准备中。

北京晚报  2016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