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内地票房:《魔兽》破10亿登顶 刷新进口片首周纪录

《魔兽》首周破10亿

上周由于《魔兽》的上映和端午小长假的降临,内地电影市场变得风起云涌。最终,上周内地电影市场票房报收13.84亿,相比上上周7.4亿的成绩暴涨87%。再次证明:内地影市票房潜力惊人,但并不是随便哪部电影都能从观众兜里把钱掏走的。

115757_14597212_620X620.jpg

上周七天中,端午假期三内地影市产出票房8.45亿,占据周票房的61%。可见今年小长假票房表现固然亮眼,工作日的产出也没令人失望。上上周上映的《X战警:天启》和上周三上映的《魔兽》彻底点燃了内地观众的观影热情。

尤其是《魔兽》,该片上映短短五天票房就达到10.23亿,创造了内地影史进口片首周最高票房纪录(内地影史首周最高票房纪录保持者为《美人鱼》,周一上映,首周票房18.23亿)。同时,《魔兽》也与《速度与激情7》并列成为内地票房破10亿速度最快的进口片(均用时5天)。值得一提的是,《速度与激情7》前五天的票房为10.08亿,所以还是《魔兽》小胜一筹。

随着假期的结束,本周开始内地影市大盘将出现回落,《魔兽》的票房增长速度也将放缓。考虑到本周《魔兽》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将在周五上映的《海底总动员2》,两片类型不同,且皮克斯作品从未在内地拿下过特别亮眼的成绩,《魔兽》本周压力应该不会太大。

《X战警:天启》上周虽然在排片和票房上受到了《魔兽》的碾压,但凭借着还不错的口碑,上座率和排片都有一定程度的回升,上周报收2.6亿,拿下周票房亚军。

截至昨日,《X战警:天启》内地累计票房6.45亿,已经超过另一部超级英雄大片《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6.19亿的票房纪录。与前作《X战警:逆转未来》(7.21亿)的票房差距也缩小到0.76亿,新作打破前作票房纪录的日子越来越近。

除了《魔兽》和《X战警:天启》,上周内地再无票房过5000万的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2》和《愤怒的小鸟》上周分别报收0.43亿和0.36亿。截至昨日,两者的累计票房分别为3.67亿和5.07亿,票房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本周上映的新片有《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当流星划过天际》、《筷仙》、《我叫MT之山口山战记》、《练胆儿》、《山花烂漫时》、《海洋之恋》、《老警》、《冬》。真正能在市场上掀起波澜的恐怕只有《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

动漫界  2016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