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一批国产动画电影将在暑期集中公映

    在刚刚落幕的2016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上,家喻户晓的动画经典形象“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走上闭幕红毯,这也拉开了今夏一批国产动画电影集中公映的序幕。

    从各大院线已公布的片单看,今年暑期将有《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麦兜·饭宝奇兵》《大鱼海棠》《摇滚藏獒》《神秘世界历险记3》《丑小鸭历险记》等国产动画电影与观众见面。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是当代最具代表性的国产动画形象之一,今年8月暑期档将公映的是《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配音阵容包括董浩、刘纯燕等中央电视台最富经验的童声配音员。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以“一日成才”这一热门社会话题为主线讲述小朋友的故事,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出品。影片讲述了“围裙妈妈”望子成龙,让大头儿子参加神秘人物的天才改造实验。大头儿子短时间内发生了神奇的改变,但全家安宁的生活也顿时面临意想不到的挑战。

    据动画电影人常光希介绍,这部大电影在情节设计、人物配音、音乐和音效设计上都堪称国内一流,将在影院里呈现不同一般国产动画的视觉和声效体验。

    与“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同期亮相暑期大银幕的,还有《麦兜·饭宝奇兵》等,届时诞生在香港的小猪麦兜,将经历新的科幻冒险之旅。

    据联和电影院线介绍,除动画片外,青春电影将占2016年暑期档较大市场份额。7-8月,国产片还将有数轮集中公映,与进口大片共同丰富国内电影市场。

新华社  2016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