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两岁熊孩模仿光头强持仿真斧砍伤小伙伴

相信很多漫迷们在儿童时期看动画片时都喜欢模仿片中的人物。然而,由于儿童分辨是非的能力较弱,电视动画反面人物的影响会引发儿童一些不良的模仿行为,而这些行为可能会导致悲剧的发生。近期,就有一名两岁的熊孩子因模仿光头强而持仿真斧砍伤了小伙伴。

两岁熊孩模仿光头强持仿真斧砍伤小伙伴

据报道,出生于重庆的蒋虎虎今年已经2岁了,平时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就是《熊出没》。虎虎看了这些动画片后,有时会拿着家里“光头强”的仿真斧头在小区里砍杀树枝,“看到这样的情形,我们也会对他加以制止。”虎虎的父母说道。

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6月15日晚,虎虎在和小区里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突然用仿真斧向一名4岁男孩的额头砍去,男孩的额头被砍破,还留了些血。目前,警方正在组织双方进行协调。

孩子们的辨别是非能力差,对动画片中的不当行为没有甄别的能力。但如果一味的要求动画片中禁止出现一些情节,反而不利于动画片的创作。因此,制定完善的动画分级制度才是目前较为可行的办法。动画片中,哪些是适合孩子看的,哪些需要家长的指引,哪些只面向成年人,动画片的制作方可以在片头将这些信息做一些提示。这样不仅可以筛选出更适合孩子们看的动画片,而且也不妨碍动画片的创作。毕竟,成年人中爱好看动画片的人也很多啊。

国际新闻  2016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