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卡森伯格透露《怪物史瑞克5》有个非常好的剧本

    卡森伯格被CineEurope授予终身成就奖

    梦工场动画掌门杰弗里·卡森伯格很快将告别他亲手创办的公司,近日他最后一次代表梦工场出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CineEurope活动。被问到3D电影衰落现状时,他认为是电影人自己搞砸了。对于多屏竞争时代,卡森伯格觉得电影业可向体育产业学习,加强电影院和观众的互动。此外,他还透露即将重启的《怪物史瑞克5》有个非常精彩的剧本。

    谈3D电影衰落

    “太多骗人的把戏让我们失去了信誉”

    “我们搞砸了(We blew it),本来是个改变工业走向的机会,但在《阿凡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之外,太多低端操作手法以及骗人的把戏,很快我们就失去了信誉”卡森伯格认为,充满创意和艺术感觉的3D电影确实能给观众带来兴奋感,但粗制滥造的东西让观众很快失去热情。他希望《阿凡达2》能恢复一些3D电影信誉,让观众重新拥抱这种形式。

    谈IMAX等大格式放映

    “电影制片方有点走错了方向”

    包括IMAX在内的大格式放映,卡森伯格也认为内容提供商(电影公司)走错了方向,“超大银幕格式和粗制滥造3D比起来良心多了,它不是什么骗人的把戏,无论放映的是文艺片还是动作大片,观众扎实地感受到了沉浸感和被环绕感,他们是愿意为这样的体验买账的。”卡森伯格认为,显然大格式电影里类型有些重复,很多好电没机会通过这种格式放映,电影院和制作方在这方面有点判断失误。

    谈电影发行放映革新

    “可向体育产业学习如何与受众互动”

    谈到今后的电影发行和放映,卡森伯格拿美国体育产业举例,他认为最近十几年美国修建了大量新的棒球场、橄榄球场,让观众体验有了很大提升,“无论是入场、停车选择、餐饮以及互动都非常棒。虽然体育比赛也会在多屏播放,但大家还是愿意进场观看,我们的电影院似乎可从中学习点什么。”

    卡森伯格认为,必须从影院和发行两块进行重大革新,他举例说:“电影观众中有人一年只看两部电影,有人一周就看两部。有大量这样的数据存在,但电影院还是发行方都没有很好地分析数据,做出有价值的研究。”

    “现在制作电影和营销电影的花费竟然一样高,感觉有些荒诞。每部电影从剧本研发开始,就想着向10亿人进行营销,然后指望其中1亿人来看。这样效率还是太低,我们应该和影院想出更好的方法,找准观众。”

    谈Netflix等多屏时代竞争

    “可以学习他们好好研究消费者”

    多数影院都视Netflix这样的在线流媒体为竞争对手,但卡森伯格的看法有些不一样,“他们会一直这样运作下去,但他们根据消费者的喜好而推荐影视的做法,为什么影院、发行方不能学习?”卡森伯格角色,发行方和影院联动起来针对电影观众的特点做出互动举措,两者共享消费者数据,制作更好的大数据工具,应该是未来发展方向。

    最后他说:“我对电影产业还是很乐观,什么‘现状的年轻人不愿意去电影院’,这样的说法我完全不认可。”

动漫界  2016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