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动漫游戏企业拿下《乌龙院》系列作品独家代理版权 “大师兄”敖幼祥将携《乌龙院》来杭

曾因创作系列漫画《乌龙院》而轰动台湾的漫画家敖幼祥,行内人称“大师兄”,隐居多年后,最近他又要“重出江湖”了。

记者昨天从节展办获悉,他已决定来内地发展,把自己的“乌龙院”品牌搬到“动漫之都”杭州。杭州动漫公司——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1000万元独家代理《乌龙院》系列作品的全部版权。

据悉,敖幼祥今后将以杭州为圆心,在内地着力于“乌龙院”IP衍生品授权及开发,包括大电影、游戏、动画片等。

出版版权 花落杭州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常客”,敖幼祥对杭州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南方城市有着颇为深刻的情感。他曾说,“来到杭州的国际动漫节,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更愿意为儿童做一些好的漫画和题材。对于我们来说,更应该把故事先写出来,把漫画先画出来。”

为此,他在2015年就宣布要在杭州开展“童话方舟计划”项目,通过义务培训青少年及低龄儿童,开发青少年儿童的创造性。还打算开办一个教师漫画培训班,提高动画院校教师的师资水平,从而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和创造出更多好的漫画作品。

而此次,敖幼祥更是将《乌龙院》系列作品全版权的大陆独家代理权授予了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并且由浙江文艺出版社负责出版精装本的《乌龙院》老版图书。据悉,精装版《乌龙院》首印超过100万册,不久将于内地读者见面。

IP改编 万众期待

《乌龙院》系列作品自从面世以来,受到了读者们的热烈追捧。截至目前,发行总量已经超过1.2亿册,成为一部名副其实的“大长篇”。

“《乌龙院》融汇了日本、欧美流行的现代漫画语言与技法,博采众长并有所创新,符合内地青少年长期以来因日本漫画养成的阅读习惯,并巧妙地植入大量中国式幽默和桥段,令作品牢牢抓住了老中青三代读者的心。”谈到《乌龙院》成功的关键原因,漫友文化董事长金城表示。

如此热门的“大IP”,自然受到资本市场的欢迎。记者了解到,目前《乌龙院》已经与国内几家重头公司洽谈电影版权,准备进行大电影的改编。另外,还与国内知名游戏公司合作,共同商讨《乌龙院》游戏改编的事宜。相信用不了多久,《乌龙院》的“铁杆粉丝”们,就能看到精彩的大电影、在移动终端上玩到电子游戏了。

活宝后续 有望解密

敖幼祥的作品可谓地道“中国料理”,无论是人物造型、名称、语言,还是故事背景、剧情、桥段,都带着浓郁的本土文化特色,同时其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元素有机地融为一体,具有强烈的新鲜感和时代感。

其中,《乌龙院大长篇·活宝》自2005年起在国内漫画周刊《漫画世界》上连载,连续7年,留下了华语漫画最长纪录——总页数4868页。故事开始于一只突然出现的猫咪和一条印有谜语的锦鲤,它们指引着搞笑热血的乌龙院一众来到了干枯百年的青林温泉……接下来的7年里,乌龙院师徒4人就围绕着秦始皇留下的万年人参“活宝”展开了寻宝历程,一路走来,惊险不断、笑料不断。

尽管《乌龙院大长篇·活宝》已经在4年前完结,但还是给观众留下了诸多悬念。比如说,二齿魔和金钥匙有什么关系?漫画好像没有画,就画到活宝要解开它的秘密的时候就变成大师兄做梦了。还有,猫奴在乌龙师兄破了五老林的时候就变大了,而之前她让两位师傅去五老林的时候还是个小孩,青春池一个月只开一次,那么难道乌龙师徒在五老林待了30天等等。

记者了解到,敖幼祥老师有计划继续创作《乌龙院大长篇·活宝》,将未完的剧情补充完整,值得期待哦!

  2016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