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产动画《阿U》登录星空卫视

星空卫视,全球传媒大亨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品牌,第一个在中国获得有线网络落地权的全新境外频道,知名度很高。

7月1日起,星空卫视开设了中国少儿动画栏目,向大批观众推送来自中国原创的动画片,通过几个月的层层筛选,最终栏目开播当日进行首播是杭州原创动画《阿U神奇萝卜》,这是对杭产动画的一次肯定。

弘扬中华文化 引进国产动画

那么多优秀动画片,星空卫视之所以会选中《阿U》,这是有原因的。

2012年,星空卫视首次提出“中国梦,让世界心动”的核心价值理念,希望它能够成为中国文化面向世界、面向亚洲的一个重要输出平台。而动漫作为现代化的艺术形式,不仅有娱乐性,更肩负着对本民族文化的传播和传承,因此,中国少儿动画栏目就在星空卫视开起来了,引入优秀的国产动画。

7月1日,星空卫视打破传统王牌节目《动漫先锋》《亚洲风剧场》的固有时间段,增设低龄卡通板块——《阿优星乐园》,这不仅仅是星空卫视第一次播放国产少儿动画,更是第一次作为国际媒体展播中国优秀的动漫作品。

相中《阿U》,还是首播,关键是动画片的内容和“中国梦,让世界心动”相契合,有正能量。

《阿U》系列讲述着一个调皮捣蛋、古灵精怪,但凡事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内心正义、善良的小男孩的故事。而这一系列动画,均由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原创制作,通过主题游戏、动画片、漫画,传递正能量,释放孩子天性。

积极健康价值观 《阿U》传递正能量

从2009年至今,整个《阿U》系列的主创团队都没有改变自己当初创作这部动画片的初衷,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孩子的视角去描绘这个世界,去创造其中的每一个故事与情节。他们通过自己对动漫,特别是对中国国产动漫的理解,为孩子们营造出了一个积极有益的动漫文化体系,通过《阿U》不断向小朋友传递正能量,在无形之中为他们建立起了积极健康的价值观。

而也正是《阿U》传递给孩子们的正能量和其中的“为成长加优”理念,让这部动画片赢得星空卫视的肯定,从而在7月1日踏上了星空卫视的舞台,由这个平台,将国产动画片,也是我们杭产动画片推向世界的动画潮流。

  2016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