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圣迭戈动漫展:好莱坞公司不去,我们还能看啥

    圣迭戈动漫展今年静悄悄的。

    今年,圣迭戈动漫展迎来第47个年头,据官方统计,有13万5千人将参加为期四天的动漫盛会。

    圣迭戈动漫展在1970年成立,第一届只有145个人参加。在2001年之后,好莱坞大型影视公司开始利用这个舞台宣传自己即将出炉的作品,并请来明星来造势,逐渐把传统的插画师、手绘动漫师等传统艺术家挤出了主流舞台,造成了一种垄断局势。

    近几年,好莱坞电影公司为争个好时间段做粉丝见面会而挤破了头,明星的紧凑档期让大多数媒体采访都像赶集一样,甚至出现十几家媒体只能问一个问题的群访悲剧。

    今年的动漫展就不是这个情景了。随着环球、迪士尼和索尼三大公司宣布不在今年动漫展做大宣传之后,派拉蒙影业也只是在开展前一晚做了场《星际迷航:超越星辰》的首映式,然后拍拍屁股就回大本营了。从安排表上看,福斯和梦工厂的粉丝见面会只持续一个小时,宣传新片《魔发精灵》和《娃娃老板》;唯独在圣迭戈展会圣厅HALL H做整个系列宣发会的只有华纳和漫威两家巨头。

    那么,今年哪些在动漫展露脸的电影值得我们关注呢?

    《神奇女侠》

    这部充满女星荷尔蒙和低胸戏服的大戏终于定档在2017年6月。故事发生在一战时期,这比《蝙蝠侠大战超人》整整早了一个世纪。年轻的戴安娜公主和由“柯克船长”克里斯·派恩扮演的心上人将上演一出战火中的爱情。女主角盖尔·加朵、派恩和导演派蒂·杰金斯将出席华纳的粉丝见面会。

    《银河护卫队2》

    虽然电影要到明年5月份才出炉,“帕胖” 克里斯·帕拉特和导演詹姆斯古恩已经确认要出席《银河护卫队2》的粉丝见面会,并给大家献上本片的第一支预告片,最大的看点是星爵的身世之谜。

    《X遣特队》

    即将在8月4日在北美上映的暑期档重头大戏《X遣特队》全体演员都将出席华纳的粉丝见面会。在去年的动漫展上,该片放映了首发预告片;今年全体人员的再次浩浩荡荡出席,华纳看来找准了目标粉丝市场不放手。

    《神奇动物在哪里》

    定档在今年11月18 日在北美上映的《神奇动物在哪里》迫不及待地要挑逗波特粉们的神经了,导演大卫·叶茨将带领男主、配角 “小雀斑” 埃迪·雷德梅恩和科林法瑞尔一起参加漫威的粉丝见面会,并播放最新的电影片段。

    《奇异博士》

    《奇异博士》是漫威在传统超级英雄路线上走得最偏的一部电影,男主角“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今年会亲自来到动漫展想粉丝们介绍这个在女巫师门下拜师学艺的动漫人物。很想问,蒂尔达大姐这么光洁的头型怎么长的?

    《斯诺登》

    这片和动漫的确没啥关系……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主奥利弗·斯通的最新力作《斯诺登》将在圣迭戈的UA Horton广场进行特别放映场,影片的主演“囧瑟夫”· 高登·莱维特和谢琳·伍德蕾将在现场回答观众提问。据悉,斯诺登本人也会通过视频链接方式,参与到这个现场问答环节。

    《金刚:骷髅岛》

    虽然霉霉最近被倒了一头和坎爷有关的八卦狗屎,她的新欢男神“抖森”风光十足。刚被艾美奖提名的他将携新晋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出席《金刚:骷髅岛》的粉丝见面会。在华纳发给媒体的明星名单上,我们没有见到景甜的名字……

    列举了这些片子之后,小编看到了这么一张图片:

    宠物小精灵Pokemon们可能是今年动漫展最大的明星了……

动漫界  2016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