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大鱼海棠》片方回应质疑 不认为有人黑

随着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的上映,有关于影片的各种评论纷至沓来。面对外界对影片的各种质疑,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认为有人黑《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片方回应质疑 不认为有人黑

影片自7月8日上映以来,在各大社交网站上掀起了诸多话题。有人称这部影片画面唯美,但是情节略有不足。也有人称这部影片的世界观有问题,导演对故事的驾驭能力不足以支撑这么宏大的场面。面对这些质疑,王长田称:“说实在的,我不认为有人在黑《大鱼海棠》。总体而言,大家在对这个影片热议中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表达了对中国电影的期待,有些人是恨铁不成钢,有些人纯粹是观点不同,比如说他的阅历、他的知识层次、他对电影的看法以及想象力,以及纯真程度,以及对情感的不同观念等等这些东西造成的。”

《大鱼海棠》片方回应质疑 不认为有人黑

此外,影片的两位导演梁旋和张春也对质疑做出回应。梁旋称:“对于第一部作品,其实我是想更重情感部分,所以,我们会发现观众评价也会分成两派,就是感性派和理性派。所以很多观众会看很多遍,一方面是他被情感打动,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像中国古代的传奇小说和神话故事,包括《逍遥游》其实都有很多留白在里面,我们还是很冒险地去做这样一个讲故事的方式。”而张春导演则回应了很多观众认为神似宫崎骏的问题,张春说:“我觉得画面风格其实不太像,宫崎骏的风格偏明亮,更童真,《大鱼海棠》为了配合剧本的需要,整个色彩比较浓郁,风格比较陈着一点,为了光影的色调想体现梦境的感觉。可能大家觉得像可能是因为手绘的质感。”

影片已于2016年7月8日全国上映。

  2016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