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点击量高达2.5亿,这部爆(dou)笑(bi)漫画你看过吗?

    酷酷大叔,明明30岁了,还不肯剪掉刘海,表面上对一切事物冷淡,但内心想法很多……最近,在网易漫画平台上,有一部漫画特别火,名叫《杀手古德》,讲述了冷酷杀手和小弟苏拉的搞(dou)笑(bi)日常。 你可能不知道,《杀手古德》是实实在在的杭州本土原创漫画,它的创作团队是三个性格各异90后的年轻人,个个都是段子手。目前,这部漫画已连载超过400篇,一经推出,圈粉无数,在网易漫画平台点击量高达2.5亿,微博点评更是高达9.9分五星好评。

    圈粉无数的爆笑漫画《杀手古德》共有三个系列,最新的系列至2016年7月, 已连载超过400篇;网易漫画单平台总点击数2.5亿以上;全网平台日点击超过300万;自发转载古德漫画自媒体超过2000个......这样好成的绩,在网易漫画平台上,是很少见的。

    《杀手古德》是由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旗下、诺动漫工作室倾力打造的爆笑系列漫画。该漫画由中年杀手古德和他的小弟苏拉的欢乐日常组成,情节诙谐幽默,内容丰富而不重样,一经上市就立刻圈粉无数。

    主笔汪温林坦言,其实在连载之前没有想过这个作品会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当初创作的初衷只是想把自己平时所想到的一些小段子以及自己生活中发现的趣事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可能是因为比较契合当下大部分人的生活状态和笑点,内容也比较接地气,所以更容易让读者产生了一些共鸣。”

来感受一下漫画的画风↓

 

    风格迥异的90后创作团队

    《杀手古德》的团队成员共三个,分别为主笔汪温林、勾线张艺华和上色包慧倩。

    主笔汪温林是1993年的白羊座直男,喜欢热血少年王道漫画,在创作漫画时却不知不觉画出了搞笑猥琐日更漫,画风喜感脑洞无底,如果不画漫画大概会是个兼职段子手。

    张艺华是1992年的巨蟹座二次元干物妹,是个钟情于洛丽塔的温婉少女,也是个二次元控,然而擅长少女向画风的她,在《杀手古德》的创作中却也如鱼得水。

    包慧倩也是1992年的巨蟹座女孩,现在是诺动漫工作室上色部的主管,擅长古风向的唯美画风,能用一块手绘板带你领略肆意变换的光景盛宴。

    三个风格迥异的90后,各自擅长着不同的领域,在一起却碰撞出了激情的火花,成就了这部人气漫画作品。

    日常生活的意外亮点

    都说艺术源自生活,《杀手古德》也不例外。汪温林说,在创作的过程中,绝大多数的创意来自于自己的生活感受。“生活中包含了许许多多有趣的小细节,只要稍加润色,就会产生很棒的脑洞。同时,将时事热点结合到漫画当中,效果竟也是出乎意料的好。”

    而在创作故事中,三个年轻人往往以丢包袱的形式将亮点集中在最后一格,个人出乎意料之感。虽说是短漫,古德也会采取小长篇的形式去尝试不同的叙事风格,在内容以让人物更为丰满。

    另外,汪温林提到,漫画中两位主角的人物性格,古德的猥琐帅气老司机属性和苏拉的热血呆萌小鲜肉属性比较讨喜,所以吸引了一些人的追捧。

动画版已推出

因为作品在网易漫画平台成绩很好,因此,《杀手古德》这个IP已也火了起来。

8月4日,《杀手古德》动画版第一季全球同步首次推出,共13集,保持每周一更的频率持续放送。

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动画版是和网易合作,主要以短视频的形式去尝试和开拓新的市场,另外,正式版动画以及真人影视剧、手游也受到了众多影视、游戏公司关注,杭州友诺公司也在与网易一起,共同寻找最佳的合作伙伴。

汪温林说,尽管已推出了动画版本,漫画每日一更的形式并不会改变,三位成员在内容的创作上会不停开发新的脑洞,做最大的努力,提供更精彩的篇章给读者们。

  2016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