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48小时极限创作动画大赛花落谁家?

9月23日-25日,由网易漫画、网易GACHA、三文娱和中国美术学院等联合举办的48小时极限创作动画大赛圆满结束,报名团队用48小时的时间创作一部动画短片,然后由知名动画人、业界大咖进行点评,日前大赛落下帷幕,一批高质量的优秀获奖作品出炉。

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韩晖说,此次比赛以“象”为主题,“象”可以是美院象山校区,也可以是表象、幻象、对象,世间万象。48小时动画比赛从9月23日下午4点正式开始,现场公布命题,参赛者现场自我介绍后组队(“半命题”是指参赛者结合命题策划自己的短片主题),随后开始紧张的创作过程。 48小时中,选手也都将自己的脑洞发挥到极致,完成了11部风格各异、脑洞大开的作品。

9月25日晚,中国美术学院举行了现场放映、评奖晚会。活动专业评委阵容非常强大。有美院老师,有知名动画人,也有大咖投资人。例如,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韩晖、网易漫画动画项目经理白珺、鼎晖文化投资合伙人陈悦天等。这些专业评委,现场观看学生短片作品后作出点评。

最后,活动评选出最佳原创作品奖、最佳实验奖、网易优秀动漫改编奖等,比赛结束后还有网络投票、选出人气奖,都单独提供奖品。除此之外,还有网络人气奖、网易优秀奖等。

《Shower》

最佳实验奖 网络人气奖 《Shower》

由中国美术学院女子天团“AGG象”团队(冯怡然、刘一凡、陈佳鑫、罗依宁、劳卓妮)创作,讲述在一次海上风暴中,船长带领船员勇敢抗击风浪,并发生有趣转折的系列小故事。

最佳原创作品奖 《一定是幻象吧》

由中国美术学院的“一定是幻象”小组(冯琅、黄依婷、张莉娜)创作,讲述一个少女的幻想恋爱,简洁幽默,可爱不失风趣,也许就像作者说的,她纯粹所以她的动画也纯粹。

《美味》

网易优秀动漫改编奖 《美味》

由“象呀”小组(范浩远、郭小若、陈露、陶琳、李佳音)创作,由VR眼镜入手,以略带搞笑的方式思考我们未来的追求与渴望,幽默而又深刻。再加上萌萌哒鹿娘的实力出镜,大大的加分。

还有深奥富有思考性的作品《门》、抽象主义风格的《暗室》、充满对人生思考的作品《寻》、黑色小幽默的《模仿者》……大赛虽落下帷幕,但精彩作品仍可登录“我是动漫王”官方微信在线欣赏。

  2016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