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奥特曼之父”尾崎正善:每集动画片教孩子做一个手工

    文化创意产业如何转化为商机?拥有牛津大学经济与国际关系硕士学历、同时在杭州工作生活了多年的英国人艾汐,用几组数字来说明英国的文化创意产业“非常能赚钱”。

    2014年,英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收是198亿英镑;在英国,每小时,文化创意产业能产生98万英镑的价值。流行文化最能代表文创产业的商业潜能,“像大家熟悉的歌手阿黛尔、英国参与制作的电影《地心引力》,还有票房卖得非常好、甚至还到中国演出的舞台剧《战马》……这些‘文化产品’不仅在全球产生了影响力,而且都创造了相当的商业价值。”

    “2016国际大学创新与投资合作论坛”前天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举行,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杭州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共同举办。以“互联网+文化创意”为论坛主题。

    日本动漫大师、“奥特曼之父”尾崎正善也应邀参会。尾崎正善从事动画创作近半个世纪,不仅曾参与创作“奥特曼”系列动漫作品,而且在动漫作品的制作、发行方面也经验颇深。他特别带来了动漫与儿童智育相结合的企划——《猫咪魔法师》,这是一个以2-8岁儿童为对象的动画片,在每集10分钟的长度里,除了动画主人公与猫咪的冒险故事,还附有一个3分钟的手工制作教学短片。

    尾崎先生强调,这个企划的目的在于开发想象力:“孩子们通过愉悦的观影,就能用家里现成的简单材料亲手制作出动画片里的‘魔法小道具’,我们通过试验,确保每一集出现的魔法道具都是可以实际制作出来的。”他还现场动手演示了动画片第一集中的“飞速行走器”,用胶带和两根吸管做成的小道具,成功吸引了现场观众和嘉宾的目光。

都市快报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