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漫人物当大使 联合国遭吐槽

    “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出任联合国荣誉大使不够格吗?联合国17日回应,选择这一动漫人物为争取更多年轻人支持。

    联合国12日宣布将任命“神奇女侠”为联合国妇女和女孩赋权荣誉大使,以推动全球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一些人士批评联合国的决定,称这是对女性的贬低。

    在联合国宣布这一消息前,安理会决定推举葡萄牙前总理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出任下一届联合国秘书长。希望看到女秘书长人选的女权团体因而深感失望,继而对“神奇女侠”当大使一通吐槽。

    宣传活动“她当秘书长”(she4sg)发起人之一、全球行动议员团前总干事莎吉亚·拉菲称这一决定“荒谬”,“推动妇女赋权的活动居然由一个卡通人物代言,却没有选择那么多现实生活中的女性”。她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取消这一决定。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回应说:“为了争取更多年轻人,为了争取更多在这座(联合国)大厦外的人,我们要有创造性。”他同时呼吁那些对此持批评态度的人等到21日正式任命之后再作评论。

    届时,dc漫画公司总裁戴安娜·纳尔逊将代表“神奇女侠”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接受任命,潘基文将出席仪式。一项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活动也将在仪式上启动。

    “神奇女侠”是美国dc漫画公司创造的动漫人物,也是女性“超级英雄”的代表,于1941年首次登场,拥有远超常人的力量及各种神奇武器,嫉恶如仇。

海口日报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