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VR动画工作室Baobab融资2500万美元

    最近,VR动画工作室Baobab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20世纪福克斯、中国的上海文广集团(SMG)、优酷全球媒体基金和复盛创投(LDV Partners),它们加入原有投资方Comcast Ventures、HTC和Samsung。

    Baobab于2015年成立,首席创意官Eric Darnell和首席执行官Maureen Fan为联合创始人,前者曾任Zynga公司副总裁,后者参与过《马达加斯加》系列电影。Baobab曾制作过大名鼎鼎的《Invasion!》——一个萌兔子大战倒霉外星人的原创VR动画,该片将被改编成电影,系列第二集《Asteroids!》将于明年推出。

    自短片发布以来,Baobab就成了各个VR平台争夺的优秀VR内容商。到目前为止,这家初创公司融资总额已达3100万美元。Maureen Fan表示,这些钱将被用来开发更多的动画电影,挖掘更多的人才。“我们的内容不受制于平台,所以每个平台都能观看。我们坚信,还需要更多内容和理由让用户反复拿起头显。”Fan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也在开发工具和技术来制作动画电影,不过现在还只是用这些工具辅助他们自己的故事创作,而非外部共享。

    基于原创IP的VR动画片目前是全新的艺术门类,与传统动画片的制作流程和技术有很大差异,从整体制作流程上,故事构建、艺术创作、模型实现、动画制作、添加材质可使用传统的CG制作。VR交互方面,采用了游戏制作流程,将动画流程中制作的模型和动画在游戏引擎中加上灯光、特效和交互,最终生成可实时渲染的VR CG交互内容。

    目前,国外除了Baobab Studios,还有Oculus Story Studio 、Penrose Studios、WeVR等少数几家工作室有相对完整的作品发布。国内类似的工作室仅有正在筹拍《拾梦老人》的平塔工作室和原创VR叙事动画《花生侠》的北京石器量投工作室。

中国文化报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