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二次元,吸引力到底有多大? 这两周,大家都跟着年轻了起来

家门口致青春

提及日本动漫,就不得不提到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的《火影忍者》。从1999年开始连载,到两年前最后一期的完结篇,15年、700回,全世界累计发行量2亿部。

从上周五(11月4日)开始,杭州的朋友圈都被火影迷刷屏了,因为日本的舞台剧《NARUTO-火影忍者》来了。

《NARUTO-火影忍者》舞台剧讲述了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少年时代,整部剧的时长有165分钟,是由日本漫画《火影忍者》改编而来。它从10月22日正式拉开世界巡演的帷幕,此次世界巡演将在中国历经两个月,会到上海、杭州、北京、长沙、广州、深圳六大城市巡演,杭州是第二站,将一连上演五场。

身兼编剧和导演的儿玉明子用尽心思,比如表现火影迷熟知的“爬树修行”时,演员们躺在地上,摄像镜头在演员正上方,影像投射在演员头顶后方的屏幕上,营造出鸣人、佐助和小樱在树上克服重力行走的效果。

对每一个火影迷来说,这部动漫作品陪伴了大家15年的青春,因此绝对不会错过家门口的这场致青春大戏,而在剧场里遇见鸣人,就是一次圆梦之旅。

“老厂房”迸发青春

杭州的工业遗存保护区,杭州人记忆中的杭锅老厂房,10月底,也跟着二次元文化,迸发了青春。

10月29-30日,西湖之声与漫宇文化合力重磅推出二次元的N次方动漫嘉年华,日本正版周边、南派三叔《藏海花》漫画版,还有二次元冲击动漫燃曲音乐会,让这个老地方变得不一样。一万多平方米的超级酷炫的场地实景图,简直就是让你在逛漫展的同时还能顺道拍个外景。

在嘉年华上,有很多日本秋叶原才能看到的、最新的正版动漫周边。比如,一百多台日本原装过来的扭蛋机矩阵,从机子到里面的“蛋”都是原装货,扭出来的每一件都跟在日本扭到的一样:皮卡丘,萌哭,终于得到你了,皮卡丘。另外还有原装正版的手办。比如,MeagHouse新出的限定可动乔巴。南派三叔《藏海花》漫画版第五册也在嘉年华上举行杭州首发,人气漫画家巴布现场签售。

最令人激动的是,10月29日晚7点30分—9点30分,一场被誉为工业与二次元文化碰撞的艺术,史无前例的二次元冲击动漫燃曲音乐会,数码宝贝进化曲原唱宫崎步带大家重温经典、追寻勇敢的心,《圣斗士星矢》原唱松泽由美首次空降杭州,为大家现场演唱多首《圣斗士星矢》主题曲,动漫歌声让大家感受最经典和最潮流的二次元文化。

之后,还是杭州锅炉厂的老厂房里,11月3日,“2016亚洲设计管理论坛&生活创新展”开幕。为期五天的创新展汇聚了全球300多个创新品牌和60余位跨界设计师,分设20多个主题展示区,涵盖与创新生活方式相关的方方面面,向人们展现足以颠覆当下的未来生活新方式。

这次设计展以“回归生活的艺术”作为策展理念,在老厂房的创意空间中一次性召集几十个主题展,打造了一个2万平方米的体验展,云Space潮品展、ONE·一个展、“诗的”巡展、乐高大世界等众多人气展区悉数亮相,为设计创意企业展现了跨界融合创造的产业新景观。

动漫毅行,更加青春

10月29日,一年一度的杭州毅行大会照常启动,而“动漫方阵”第二次加入这场体育盛事,再次成为焦点。

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金猴“乐乐”的带领下,乐比悠悠、阿U、小鸡彩虹、杀手古德等20多个杭产动漫卡通人偶在起点相聚,瞬间成为人人争相合影的“大明星”。在他们身后,还有由杭州各个年龄层喜爱动漫的毅行者组成的cosplay队伍。一群以万圣节为主题打扮的小朋友提着南瓜灯、戴着巫师帽,脸上还很敬业地化了各种搞怪的妆……来自宝岛台湾的漫画家、《乌龙院》作者敖幼祥以及杭州漫画家十九番也应邀加入了毅行队伍。一些由漫画家为毅行大会特别打造的加油牌出现在毅行路上,《秦时明月》《杀手古德》等动漫作品里的主人公为毅行者加油打气。在沿途补水站,盛装打扮的coser们举着自拍框与大家合照。5/15公里终点还有更多的动漫惊喜等着大家:动漫社团的宅舞表演、动漫乐队表演《哆啦A梦》《百变小樱》等动画片主题曲,热闹的歌舞也让毅行的终点瞬间掀起一场大狂欢。

杭州日报  2016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