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Appstore畅销排行前五中独占三席的公司是——

2016年下半年以来,网易游戏绝对算国内手游界最受关注的游戏公司之一。11月15日的App Store畅销游戏榜单排名显示,网易开发的游戏《阴阳师》《梦幻西游》以及《新倩女幽魂》分别拿下排名第一、三、四的好成绩。

而在半年前,却是另一番景象。6月App Store畅销游戏排行榜前五名中除了网易的两个“西游”产品在榜外,其余均是腾讯运营和开发的游戏。

多个自行研发的精品游戏能在短时间内占据市场,不仅让人感到惊艳,也深感好奇:网易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网易游戏开发的《阴阳师》《梦幻西游》以及《新倩女幽魂》

分别拿下APP STORE 排名第一、三、四的好成绩(截至11月15日)

“其实近两年来, 网易在手游上都有很亮眼的表现。比如,去年3月份上市的梦幻西游有连续300多天的iOS畅销榜霸榜纪录,也有率土之滨在SLG细分市场表现出色。这半年来网易在手游上的突出表现,主要基于我们在两个方面的突破,一是游戏和泛娱乐文化结合上的布局, 《倩女幽魂》和《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深度联动;二是通过游戏, 把小众的和风文化推广成全社会都在讨论的话题, 就是《阴阳师》。”网易杭州手游市场部负责人崔忞敏说。


游戏《阴阳师》

而旗下游戏能够脱颖而出,网易方面也总结了三点经验。

端游时代10多年的积累,让网易对玩家群体有着深刻的了解。 端游时代网易就自研过各个品类的游戏, 从回合制的《梦幻西游》, 到即时制的《倩女幽魂》等等。这些如今已是IP品牌的游戏,是跟着中国整整一代玩家成长起来的, 这也让网易对玩家的喜好变化有着细致的研究。

人才的积累和储备。网易一年会发行几十款产品,用不同的产品满足各个细分用户群的需求。今年网易发行了近40款新手游。这意味着,公司里有几十个团队在同时进行开发。以网易杭州雷火工作室的《倩女幽魂》手游来说, 在项目初期,就有近100人的研发规模进行开发,充足的手游人才储备也保证了产品的质量,让现象级游戏的诞生成为可能。


游戏《倩女幽魂》

最后是布局广泛。网易手游的布局体现在品类的丰富以及地区的扩展上。网易当下有《梦幻西游》等端游大IP改编的手游,也有自创新IP作品, 如《阴阳师》。现在,网易的自研作品也开始走向美国、日本。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游戏TOP 100中的席位也在稳步增加,由9月份的6-7个增加至10月底的9个席位。在稳固营收榜前端优势的同时,网易开始逐渐增加优质游戏数量的趋势明显,开始在营收榜中后端发力。

崔忞敏认为:游戏的成功有很多方式,也有不确定性, 很难说是必胜要素; 但最重要的一个秘诀是,以一个真正的玩家心态去投入体验自己开发的游戏,并不断改进。

  2016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