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三间房动漫园起火 幸未伤人

三间房动漫园起火 幸未伤人

事发前晚7点半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汪慧贤/摄 线索:辰先生

    前天晚上7点半左右,朝阳区三间房动漫园二层西侧起火。据了解,事发时有员工仍在上班,所幸无人员伤亡。朝阳消防及时赶到现场救援,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三间房动漫园,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在动漫园门口的玻璃上贴着一张“封闭火灾现场”公告,值班人员称,园中目前断电,无法工作,不让随便进入。

    据目击者杨先生介绍,前天晚上7点半左右,动漫园二层一个房间起了火。“我当时还没有下班,听到有人喊起火了,赶紧跑了出来。”根据杨先生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动漫园二层被大火包围,浓烟滚滚,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另一张图片上,走廊里的白色瓷砖上蒙了一层黑渍。杨先生说,“里面的屋子全被熏黑了,黑渍摸上去油油的”。

    “火苗从窗户往外窜,有一股刺鼻的气味。”据附近北双桥村住户介绍,有八九辆消防车来到现场,晚上9点左右火势得到控制。不少住户反映,北双桥村委会已经挨家挨户发通知,要求住户自清门口废料等易燃物品。

    记者在动漫园外看到,一对夫妻正把设备往汽车后备厢里搬运。他们称,自家的设计公司在一楼,损失不大,“里面太乱了,先把东西搬回家再说”。另一位女士被拦在门口,她抱怨称,“公司很多重要的数据丢了”。下午,陆陆续续有不少公司员工前来搬家,纸箱和塑料袋里装的均是电脑等电子设备(如图)。据了解,朝阳消防来到现场救援,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北京晨报  2016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