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单田芳《三侠五义》 将改编动画电影

    说到单田芳老师,现在的小伙伴可能对他并不熟悉,但单田芳老师的作品可以说在娱乐活动匮乏的年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他的《三侠五义》评书曾影响了几代中国人。近日,有消息称《三侠五义》将会被改编为一部合家欢类型的动作武侠动画。

    《三侠五义》是一部侠义公案小说,堪称中国武侠小说的开山鼻祖,其在评话界,也素有“短打书之王”的美誉。而单田芳版的《三侠五义》,更是以其独特的语言魅力和舞台表现力,影响了从“30后”到“90后”的几代中国人。《三侠五义》讲述了北宋仁宗年间,包公赴任定远县执掌开封府,在众位侠义之士的帮助下审奇案、平冤狱、除暴安良、行侠仗义的故事。书中塑造了一位铁面无私、不畏权势的清官形象,同时穿插了大量侠客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正义行为。虽然大家对这个故事可能并不熟悉,但是大家对于故事中的人物,比如包公,展昭还有“五鼠”的形象应该都是耳熟能详。

    片方表示单田芳版《三侠五义》的故事精华和人文意蕴非常适合动画化的改编。本来展昭和白玉堂之间的“猫鼠之争”的情节就契合了拟人化的动物设定,再加上评书本身通俗易懂、语言有趣等特点也符合了动画剧本的要求。

    据片方透露,单田芳老师将直接参与指导《三侠五义》动画电影的故事改编,并将为影片献声。网友们纷纷表示,“好想念独特的单式评书嗓音!”单田芳老师也称,希望可以在一个新的视角下,再次展现中国传统武侠故事和传统曲艺艺术魅力。 本报综合消息

兰州晨报  201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