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迪士尼动画片《海洋奇缘》感恩节票房超8000万美元

    迪士尼最新动画长片《海洋奇缘》在美国感恩节长假期间上映,在北美获得超过80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远超其他同期上映影片。

    《海洋奇缘》讲述太平洋岛国勇敢的水手冒险与海洋共舞的故事。影片23日在北美3875家影院上映,截至27日在北美感恩节长假共收获8110万美元票房,成为北美感恩节期间开画票房第二高影片,仅次于迪士尼2013年同期推出的动画片《冰雪奇缘》(9360万美元)。

    观看《海洋奇缘》的观众女性略多,占比55%。分析该片观影人群构成情况,年龄在12岁以下的观众占34%,年龄在25岁以下的观众超过43%,而72%的观众以家庭为单位观影。

    上映首日,北美观众给《海洋奇缘》评分为“A”级,影评人在“烂番茄”网站给出高达98%的观影推荐值。

    在北美以外的电影市场,《海洋奇缘》本周末入账1630万美元,其中仅中国就贡献了1230万美元票房。影片的全球总票房目前已接近亿元大关,达到9740万美元。

    《哈利·波特》系列影片前传《神奇动物在哪里》感恩节期间依然保持强劲的票房吸金力,5天累计入账6580万美元,上映10天的全球总票房超过4.7亿美元,远超1.8亿美元的制作成本。

    借助在中国和日本上映的势头,《神奇动物在哪里》本周累计在全球入账超1.32亿美元,其中中国贡献了4110万美元。

    英国男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漫威超级英雄影片《奇异博士》本周位居票房榜第三位。《奇异博士》感恩节5天获得1890万美元票房,将其全球上映24天的票房推至6.16亿美元。

    派拉蒙影业出品、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二战谍战影片《间谍同盟》本周开画以5天收入18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位居第四名。另一部派拉蒙影片《降临》入账1560万美元位居第五。

新华社  2016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