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海洋奇缘》感恩节票房超8000万美元

迪士尼最新动画电影《海洋奇缘》在美国感恩节长假期间上映,在北美获得超过80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远超其他同期上映影片。

《海洋奇缘》讲述太平洋岛国勇敢的水手冒险与海洋共舞的故事。影片11月23日在北美3875家影院上映,截至11月27日在北美感恩节长假共收获8110万美元票房,成为北美感恩节期间上映票房第二高影片,仅次于迪士尼2013年同期推出的动画片《冰雪奇缘》(9360万美元)。

观看《海洋奇缘》的观众女性略多,占比55%。分析该片观影人群构成情况,年龄在12岁以下的观众占34%,年龄在25岁以下的观众超过43%,而72%的观众以家庭为单位观影。上映首日,北美观众给《海洋奇缘》评分为“A”级,影评人在“烂番茄”网站给出高达98%的观影推荐值。

在北美以外的电影市场,《海洋奇缘》11月25日在中国上映,首周票房已突破1亿元人民币。

中国文化报  2016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