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许镜清《西游记》音乐会落幕 六小龄童迟重瑞等赶来助阵

12月5日晚,北京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许镜清终于在2.9万网友的帮助下,时隔三十年之后完成了自己作品的音乐会。

许镜清在演唱会现场

从1986年为电视剧《西游记》创作所有音乐开始,许镜清就想把它们搬上舞台。4年前,他开始全心投入策划,从四处拉赞助、频繁被爽约,到今年8月决定网上众筹,却在临近演出时被迫改期,这场音乐会走过“九九八十一难”终登舞台。据《北京日报》6日报道,这次音乐会共办两场(4日与5日),首演当晚谢幕时,74岁的许镜清老泪纵横,“我已经说不出别的了,我真的很想痛哭一场。”

数千老少观众排队入场 “唐僧师徒”再聚首助阵

4日下午6点,距音乐会的开场还有一个半小时,人民大会堂外的人群就已经从东门排到了北门。上至头发花白的老人,下至念叨着“美猴王”的孩子,还有提着拉杆箱从外地赶来的上班族,数千人排起了长队,等待检票入场。 “我们欠《西游记》音乐会一张门票。”8月末,许镜清刚发起众筹,网上就有了这样的说法。与其说只是为了一张门票,不如说观众们想重温几代人的共同记忆。“看到有小孩子搀着老奶奶找座位,忽然觉得很感动。”观众罗斐的泪点被戳中,“等熟悉的画面放出,前奏曲《云宫迅音》被演奏出来,有点想哭。”还有观众说,这场回忆满满的音乐,“圆了自己的童年梦。” 不只是观众,参加演出的演员和音乐家也被这份情怀感染。饰演唐僧的迟重瑞、饰演猪八戒的马德华、在《西游记续集》中饰演沙僧的刘大刚纷纷赶来助阵。

唐僧扮演者之一迟重瑞

六小龄童本来在宁波拍戏,可音乐会首演当天,他坐了6个小时的火车专程赶来北京,完成这历史性的师徒聚首。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也排开一切档期加入进来,分别演唱《沙和尚宣言》与《敢问路在何方》。“老爷子的事儿,我必须支持!”戴玉强心里这么想。

六小龄童点

马德华

北京日报  2016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