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四届少年中国少儿文化作品评选在京揭晓

近日,第四届少年中国少儿文化作品评选在京揭晓,最终,动画、漫画、绘本、歌曲、文学、科普六个领域的少儿文化作品中评出天际金奖5名,优秀奖36名,入围奖131名。此次评选对未出版作品进行评审,评出鸿鹄奖19名。

其中,杭州的多部动漫作品都获得专家认可,纷纷获奖,成绩喜人。

动画组

天际金奖——《小鸡彩虹第一季》

《小鸡彩虹》由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出品,是一部在下沙成长起来的儿童动画剧集,主要针对3到6岁的幼儿观众。2015年,第一季还未播出,却“剧未播名先红”,已经在上海电视节、杭州国际动漫节等崭露头角,获得不少奖项。2016年5月,《小鸡彩虹》系列动画片首先入驻爱奇艺等8大视频网站,截至9月份,点击量已突破1亿。9月,《小鸡彩虹》登录央视少儿频道,播出期间,在同期上映的九部动画片中,长期稳固保持收视率排名第二,并且入选广电总局推优行列。

优秀奖——《呀!小鬼》

本短片由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作,是一部中国武侠风,搞笑动画系列短片,三集总计12分钟,全部使用定格动画的拍摄方式制作完成。本片讲述的是,在暗夜下的古镇,三个调皮小鬼惊扰了一个忍者的行动,激怒了忍者,双方展开了一场险象环生又笑点不断的夺命追逐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人偶的身体全部用金属骨架打底,手工硅胶翻模制作而成。而在人偶的脸部表情变化部分,更是采用了被称为replacement-parts(可替换部件)的技术,将3D打印成型的面部进行逐帧替换。

制作方透露,这部动画片的场景和人偶制作,不同于其他动画,前期设定和中期人偶场景制作大约占了2/3的时间,这也是定格动画要多耗精力的地方。目前,《呀!小鬼》长篇的剧本还在修改中,预计未来出20集短片之后,再做成大电影。

优秀奖——《绿茵少年》

动画片由杭州漫奇妙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制作,是少年热血动漫的代表,故事讲述了第三中学初中部的孙林意外卷入了一场足球比赛,并遭到对手的完虐。自此他立志要在球场上战胜对手,并开始组建球队,随着更多同伴的加入,兄弟们的情谊也日渐深厚,他们开始下定决心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联赛。

入围奖——《昆塔》

《昆塔·反转星球》是《昆塔》系列的第二部,目前还没上映,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冒险热血动画电影,动画电影势在打造一个属于现在孩子的超级英雄。

漫画组

天际金奖——《老街的童话》

国内知名漫画家、落户杭州5年的聂俊新作品。

《老街的童话》这本书由《老小孩》《信》《虫》三个短篇组成。书中有着嬉笑打闹却怀揣梦想的孩子们,有着带你去“虫儿乐园”一探究竟的胖小子,有寄托心灵的暖暖的羊皮纸信封,还有为了“理想”奋斗一生的“老战士”。

这次的作品是聂峻杭州工作室——祖宝动漫联合出品,今年6月份法文版本率先推出,中文版本也随后推出。新书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很多国家级的奖项。

动漫之都  2016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