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翻翻动漫“中国漫画家部落”日本分部即将成立

多年来,翻翻凭借丰富的海外资源与成熟的作品运营模式,坚持致力于培育优质漫画作品输出至海外市场。目前,已有多部作品登陆了海外一线漫画平台并深受漫迷喜爱,其中,第年秒的短篇漫画《多米诺杀手》登上了世界顶尖漫画刊物《周刊少年JUMP》,成为JUMP本刊有史以来首部中国原创漫画。

今后,国内优秀漫画家会有更多的机会登陆海外市场噢!记者近日从杭州翻翻动漫获悉,为了让这些漫画作者安心投入到创作中,12月,该公司将成立良筑良作“中国漫画家部落”日本分部(以下简称为“翻翻日本分部”),这样不仅能为进入部落的华人解决长期签证和就业问题,还会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创作空间及生活环境,并且提供专业的漫画编辑与漫画家共同创作,从而构建完整的优质创作生态圈。此外,对中国市场感兴趣、想在中国发展的日本漫画作者,也可融入翻翻日本大家庭,获得同样的服务。

翻翻日本分部成立后,作为“良筑良作”漫画创意部落的一分子,将复制部落的专业化运营模式。部落在培育、运营、宣传推广漫画方面的所有资源,结合日本本土创作的优势与资源,都将配套到日本分部,以期最大化提升国漫人才的创作能力与作品价值。

同时,部落还将紧密联合其他分部,推动作品与国外优质漫画培育平台的无缝对接,从而更好地实现在日本、韩国、东南亚、法国等地的海内外市场双向推广。优质漫画IP还将向动画、影视、周边等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延伸,不断为国漫行业输送新鲜血液。未来,翻翻将培育出更多优质原创漫画,走向世界。

另外,目前,翻翻还和多家日本动漫学校达成就业合作意向。在校生可在课余时间创作漫画并投稿,凭借优质作品获得报酬的同时,还可在试水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创作技能与市场经验。优秀作者在毕业后将有机会直接入职翻翻日本分部,走上职业漫画家道路。

动漫之都  2016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