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湖北召开推动动漫产业发展工作会

    12月12日,湖北省召开推动动漫产业发展工作会,公布了湖北省动漫产业的发展数据,并对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湖北省拥有上规模动漫、游戏类企业共139家(其中动漫72家、游戏67家),从业人员突破5万人,动漫类企业实现主营收入97.94亿元,游戏类企业实现主营收入84.17亿元。

    与会的动漫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也对目前鄂产动漫产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发表看法。集约化程度低,产业缺乏分工与协作,缺乏熟悉动漫产业发展规律、善于市场运作的复合型人才等是目前制约湖北省动漫产业发展的瓶颈。

    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说,湖北将完善推动动漫产业发展联席会议的架构和工作机制,重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建议设立湖北动漫产业发展基金,引导各类风险投资、股权投资机构与动漫创意产业加强服务和合作;加大对原创作品的扶持力度和奖励制度,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打造一批形象优质的动漫企业和动漫品牌;促进产业园区提档升级,搭建湖北省动漫产业发展平台,优化创业环境,拟定培养计划,实施动漫产业人才工程。

中国文化报  2016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