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动漫企业进驻日本设立分部

    悟空(《龙珠》)、樱木花道(《灌篮高手》)、星矢(《圣斗士星矢》)、路飞(《航海王》)、漩涡鸣人(《火影忍者》)、越前龙马(《网球王子》)……你知道吗?这些著名动漫作品你之所以能在国内看到正版,与杭州一家叫翻翻动漫的企业分不开,这些版权的引进都来自翻翻动漫。

    现在,这家集结众多漫画作者与编辑的“杭产动漫”又在异国他乡绽放新颜啦!日前,由中国国际动漫节和杭州翻翻动漫联合举办的中国“新星杯”漫画大赛十周年在东京举行特别展,并在现场正式宣布了良筑良作“中国漫画家部落”日本分部的落成,杭产动漫“迈出国门”之路又翻过了一座高山。

    “中国漫画家部落”日本分部落成

    在“新星杯”10周年东京特别展开幕仪式上,同时宣布翻翻·良筑良作“中国漫画家部落”日本分部正式落成,它不仅能为进入部落的华人解决长期签证和就业问题,还会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创作空间及生活环境,并且提供专业的漫画编辑与漫画家共同创作,从而构建完整的优质创作生态圈。这预示着杭产动漫“翻翻”以杭州为核心正实施的全球布局战略首度告捷,据悉韩国首尔、法国巴黎分部也正在筹建中。

    集英社,日本最大的出版集团之一,业务涵盖了漫画、小说、时尚娱乐等方方面面,旗下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几乎代表着整个日本漫画发展史,诸如《七龙珠》《圣斗士星矢》《北斗神拳》《火影忍者》《海贼王》和《死神》都是出自于此。

    作为集英社海外唯一支持的漫画大赛,“新星杯”每届都邀请国内外漫画、文创领域的名家担任评委,共同打磨优秀作品、指导漫画新人。创赛以来,“新星杯”的参赛作品累计超过10000部,涌现了米沙、巴布等50多位优秀漫画家,7位作者在日本发表作品。大赛获奖作品达292部,其中19部获“集英社奖”,5部作品登陆集英社JUMP系列平台。

    作为海外唯一公司首度参加日本顶级动漫盛会

    专业赛后运营机制也让众多新锐漫画家实现了在国内外一流漫画平台刊登作品的梦想。

    新星杯获奖作者第年秒成为登上《周刊少年JUMP》的国漫第一人,他的《5秒童话》《拾又之国》等多部作品,也在翻翻动漫的引荐下登陆了集英社“JUMP+”电子平台,并在国外发行了单行本。在集英社编辑部,记者看到,杭州漫画家第年秒与世界级漫画家鸟山明、富坚义博等并列在编辑室信箱栏上,信箱里塞着读者来信,这样的场面让每一个在场的中国漫画界人士感慨万分。

    更让人感慨的是,翻翻动漫还作为海外唯一参展商,受邀参与日本一年一度的顶级动漫盛会——“JUMP嘉年华”,杭州翻翻动漫与集英社、ANIPLEX、任天堂、万代等世界知名动漫公司一起展现不一样的二次元新世界。

    本次翻翻展出的旗下品牌《漫画行》杂志吉祥物“闪电小行”,是由日本知名漫画家《龙珠》《阿拉蕾》之父鸟山明设计的,《漫画行》吉祥物很受欢迎。“小行”很受欢迎,惹得路人争相自拍。

    未来,在“新星杯”与良筑良作漫画创意部落的共同努力下,杭产动漫将发掘、培育出更多优质原创漫画家,将中国原创动漫力量输送到海外,让杭州动漫海外继续绽放异彩。

浙江在线  2016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