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在动漫强国日本 杭州翻翻首次设立东京原创中心

翻翻动漫参展“JUMP FESTA”动漫盛会《漫画行》吉祥物由知名漫画家鸟山明设计。

讲述人: 沈浩 翻翻动漫CEO 回眸2016 国漫登陆日本顶级动漫盛会

12月17日,在日本顶级动漫盛会“JUMP FESTA”上,杭州翻翻动漫与集英社(SHUEISHA)各大编辑部和ANIPLEX、Studio Pierrot、东宝、任天堂、MegaHouse、BANDAI等国际顶级的动画、游戏、周边公司一起,展现自己的风采。

本次翻翻出展的两部主要作品《时间支配者》(彭杰)与《拾又之国》(第年秒),都是早前经由翻翻动漫推荐到集英社“JUMP+”上的优秀国漫,和《火影忍者》《龙珠》等顶级IP一样,在这个盛会上拥有自己的独立展位。作为两部作品在国内刊登的平台,《漫画行》杂志及吉祥物“小行”(《龙珠》作者鸟山明设计)也受到了热烈欢迎。

《拾又之国》已经在日本发行了3本单行本,分别得到富坚义博、岛袋光年等著名漫画家和东京电视台节目“特搜警察JumPolice”的推荐,受到日本漫画读者的喜爱。

2016年,翻翻动漫还有一件大事——翻翻动漫良筑良作东京分部在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了落成典礼。

作为世界动漫王国,日本的社会文化氛围为漫画创作提供了肥沃的土壤。然而,许多赴日留学的漫画创作者们在毕业后却面临着长期签证、就业等诸多现实问题难以解决,部分潜力作者甚至因此放弃了创作之路。

为了让这些漫画作者安心投入到创作中,翻翻·良筑良作“中国漫画家部落”日本分部(以下简称为“翻翻日本部落”)不仅能为进入部落的华人解决长期签证和就业问题,还会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创作空间及生活环境,并且提供专业的漫画编辑与漫画家共同创作,从而构建完整的优质创作生态圈。此外,对中国市场感兴趣、想在中国发展的日本漫画作者也可融入翻翻日本大家庭,获得同样的服务。

目前,翻翻已与多家日本动漫学校达成就业合作意向。在校生可在课余时间创作漫画并投稿。优秀作者在毕业后将有机会直接入职翻翻日本部落,走上职业漫画家道路。

展望2017

翻翻将实施全球战略布局

中国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主办,杭州翻翻动漫集团承办,目前已走过第十个年头,即将迎来第十一年。

“新星杯”致力于国漫原创力量的发掘——发掘新作品、发现漫画新星。多年来,翻翻凭借丰富的海外资源与成熟的作品运营模式,坚持致力于培育出优质漫画作品输出海外市场。与此同时,翻翻以杭州为核心正实施全球布局战略,先后在北京、广州、武汉、中国台湾、东京设立分部,2017年还将在重庆、韩国首尔、法国巴黎设立分部。此外,为深度培育、提升IP价值,翻翻已单独成立影视动画投资公司,《时间支配者》《蔚蓝50米》《偃师》等一系列动画化、影视化项目正在进行中。

翻翻日本分部成立后,作为“良筑良作”漫画创意部落的一分子,将复制部落的专业化运营模式。部落在培育、运营、宣传推广漫画方面的所有资源,结合日本本土创作的优势与市场,都将配套到日本部落,以期最大化提升国漫人才的创作能力与作品价值。

同时,部落还将紧密联合其他分部,推动作品与国外优质漫画培育平台的无缝对接,从而更好地实现在日本、韩国、东南亚、法国等地的海内外市场双向推广。优质漫画IP还将向动画、影视、周边等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延伸,不断为国漫行业输送新鲜血液。

2016年的年末,中国企业在日本顶级动漫盛会上有了一席之地,更长的路,才刚刚开始。未来,以杭州翻翻动漫为代表的众多动漫企业,将继续为国漫的繁荣发展而奋斗,无数漫画人的梦想凝结成一股力量,推动中国的动漫走向世界。

12月17日,日本顶级动漫盛会“JUMP FESTA” 如期举行。今年,这一持续了17年,年动员数十万人的盛会上,出现了一家中国企业的身影——杭州翻翻动漫(FANFAN COMIC GROUP ),成为该展会唯一的海外展商。

  2016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