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这群孩子们的画,点亮了新年第一个周末——杭州市第五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圆满落幕!

    对于第五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获奖小选手们来说,新年的第一个周末显得尤为激动难忘。他们共同相聚浪漫的杭州嘉里中心,参加杭州市第五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颁奖典礼,与现场自己的展出作品合影留念。

    1月7日,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腾讯(儿童)频道、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文创办联合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的杭州市第五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历时半年,评委会最终评选出413幅获奖作品,其中组委会特别大奖1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5名,优秀奖257名。此外,大赛还评选出最佳指导老师20名,优秀指导老师15名;最佳组织奖2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9名。

    为这群孩子们点大大的赞!!他们在20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画出了西湖的大美,表达了对杭州家的挚爱。

    真挚寄语 每个孩子都值得被鼓励

    那一幅幅作品背后,都体现了孩子们丰富的创作力以及想象力、对美丽西湖和G20峰会的美好祝愿。在灵动的线条和缤纷的色彩间,我们看到不仅是如诗如画的西湖美景,更能体会到孩子们敏锐的感知力以及对生活的洞察力。

   

《请到我的画里来》

    来自杭十五中教育集团浙大附初初一(2)班张可欣的作品—《请到我的画里来》,一举夺得了这次大赛的特别大奖。作品巧妙的将老式打印机的形象与西湖元素相结合,小舟、鱼儿跃然纸上,水波荡漾,奇趣生动。谈及这幅作品,张可欣告诉记者“我觉得西湖里的荷叶,就好像是老式打印机的一个个按键,所以我才想到了这个创意—用“打印机”打印出我心中美丽的西湖。”

《松果上的西湖》

    小学组一等奖作品《松果上的西湖》的作者咸昕然,来自临安市晨曦小学东校区。作品里,松果成了松鼠描绘西湖风光的画板,与背景中的西湖美景交相辉映。除了体现西湖元素外,松树、松鼠与松果本身,也非常具有“西湖特色”。充满童心的作品,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不禁让我们感到惊叹“简单、温情,却充满了直击人心的力量,”而明信片大赛就是为孩子们插上梦想飞翔的翅膀,鼓励每个有梦的孩子展翅高飞。

  2017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