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动美学院之画一纸冬日曼妙花

“每临大事有静气。”晚清两代帝师翁同龢这样教导弟子,圣贤之人,越是遇到惊天动地的大事、险事越能沉得住气。

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必有静气。古人说,守拙,守静。怎么守?就是定在,每一个当下的时辰里,吃饭就是吃饭,说话就是说话,写字就是写字。画画最大意义就在于此,沉浸于心流的时候,最静。

上周六,“约绘杭州”水彩课画的是“冬日花卉图鉴”,老师是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的插画师曲奇,地点是在鲜花盛开的新紫竹花店。咖啡,下午茶,小野丽莎的音乐,不过是一个下午的时间,学员们忘却时间,沉浸在静美的世界里,很多人第一次拿起画笔,就画出了很美的花姿。

花之美,终究是最接近神性的,万物如花,皆趋于美,木石竹草,花雪月人,最后也都变成了花,变成你,变成我,变成他。学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日常里为工作为生活努力打拼,所谓“光彩照人、惊艳四座”后,却还能把锋芒收回,落落一坐,气定神闲,藏一汪湖水于画笔中。

春酒已冷,蜡灯成灰,这种偷不走的气质,或许是岁月给有心人最大的慈悲。2017年,我们不做消耗自己的那个人。

一起来“约绘杭州”享受这份静气吧。我们即将开设更多水彩精品课,敬请期待。

本周活动预告

动动美学院23课:嘿!你猜我是谁?周末一起做一张独一无二的面具吧!

动动美学院24课:时尚算个“毛球”,DIY毛球小手工,分分钟变成时尚大师!

动动美学院26课:自己动手做一幅鸡年“衍纸年画”带回家,够新鲜,够创意!

这么精彩的活动,想报名吗?赶紧关注“我是动漫王”官方微信吧。

“动动美学院”二维码

杭州日报  2017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