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西藏加快动漫制作研究步伐

    近日,上海电影集团-西藏动漫协会北京项目研讨会在北京电影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家、自治区有关部局领导、国内藏学专家、动漫编创制作专家10余人,主要围绕正在筹拍的52集系列动画片《秘境追踪—大耳朵图图与洛桑卓玛》的制作进行探讨,同时讨论如何在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背景下,促进东部发达省市技术、人才优势与西藏动漫、藏文化产业的融合等问题。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萱说:“西藏文化博大精深,通过动漫这种全新的方式呈现西藏文化,并与内地先进的理念、技术相结合,这种方式非常好。西藏题材很丰富,也很敏感,一定要成立‘西藏文化咨询小组’,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从政治、文化上把好关,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研讨会充分肯定了上海与西藏“大手拉小手”这种项目合作模式的意义,提出了动漫时尚化、科技化、精品化。西藏雅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素平满怀信心地说:“这种合作方式,为东西地区动漫合作找到了一种全新思路 ,为西藏漫画图书绘制、动画片及动画电影制作、衍生品和游戏开发等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上海电影集团是当下中国最具规模和实力的现代电影集团之一。其推出的动画片《大耳朵图图》,自2004年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以来,屡获收视冠军,并获得包括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政府文艺奖等30余项重要奖项。

西藏日报  2017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