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昆塔系列”再出发,送给爱冒险的你 《昆塔2:反转星球》:对战宇宙黑科技

 《昆塔2:反转星球》海报

《昆塔2:反转星球》海报

《昆塔》是杭州动漫公司——博采传媒的品牌电影。2013年8月,《昆塔》系列第一部作品——《昆塔之盒子总动员》上映。它是中国第一部无限接近好莱坞标准的原创3D动画电影,也是中国第一部国际化语境的动画电影。

影片一经上映,就收获好评无数。“情节很儿童,动画效果惊人!”、“影片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想象力、勇气。这是一部父母应该带孩子去影院观赏的高品质、正能量的动画电影!”

近日,记者获悉,在今年暑假,《昆塔》系列之二——《昆塔2:反转星球》即将上映。这是“昆塔系列”的第二部3D动画电影。

故事情节独立 定档今年暑假

目前,《昆塔2》定档2017年暑假国内上映。博采传媒的负责人介绍:“暑期相对来说周期比较长,如果影片形成口碑,为争取更长时间的排片提供了空间。”

《昆塔2:反转星球》延续了第一部“冒险”的风格,讲述了一个更为宏大的冒险故事。一个被遗落在开普勒星上的地球人,给开普勒星安上了发动机,试图使整个星球脱离轨道,飞回地球,开普勒星因此面临毁灭......菠菜、奶泡泡、嘎嘎三个小英雄,为阻止这个惊天阴谋、保卫家园,与之展开博弈。最终,正义战胜了贪婪,小英雄们获得了胜利。

据介绍,《昆塔2》故事的主要人物延续了《昆塔之盒子总动员》,但它是一个独立完整的故事。“所以,没有看过《昆塔之盒子总动员》的观众,也完全可以看懂整个故事。”

制作层面与流程改造双重提升

2013年,《昆塔1》把国产动画的制作水平提升到了一个很高的档次。

2017年,《昆塔2》的制作是否能有进一步的提高呢?

博采传媒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前期剧作结构和故事的创作调整上。技术是手段,故事是根本,两者缺一不可。”

更重要的是,这种提高不仅仅局限在制作层面,更重要的是对动画生产的流程改造。张艺谋在拍摄制作《长城》的时候,提到过最基本的目标是“完成一个工业体系上的标准作品”,可见完善的创作和制作体系是多么重要。“对于一部好的动画电影来说,它不仅是技术和故事的结合,更重要的是建立动画电影工业体系,好莱坞的动画电影工业体系保证了它可以持续出品好的作品。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在流程改造上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一直在朝着建立完善的动画电影工业体系这个方向努力。”

谈到预期票房,博采传媒的负责人则表示:“中国现在电影市场处在一个很特殊的阶段,影响一部电影的票房的因素有很多。”但他认为,不能简单地用票房来指导公司接下去的运作方向,“一部电影的票房固然很重要,但我们更看重的是电影被观众接受。”

杭州日报  2017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