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再次食言!动漫大师宫崎骏宣布复出

23日,日本动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制片人铃木敏夫透露,本已退休的宫崎骏要重出江湖。

铃木披露,宫崎骏去年7月给他一本长篇动画的企划书,年底又给他看了故事画稿,征求他的意见。“我当时非常头疼,非常非常头疼,”铃木说,“动画脚本非常精彩。不过如果我告诉他内容非常好,我恐怕就不能退休了……但最终我还是下定决心,告诉他非常棒。”

宫崎骏导演曾在2013年9月《起风了》上映之后,以年龄导致的集中力衰退为由宣布隐退,不再制作长片动画,这引发了坊间对于吉卜力“后继乏力”的担忧,不过众所周知,老爷子是闲不住的,在去年年底NHK的一档电视节目中,老爷子就宣布了其新作短篇动画《毛毛虫菠萝》,据了解,老爷子对《毛毛虫菠萝》的短片形式感到不满足,还曾向铃木敏夫提出过改编成长片的提案。

2013年,宫崎骏完成动画片《起风了》之后,宣布正式停止长篇动画制作,此后他为吉卜力美术馆创作短片动画。

人民网-动漫频道  2017年0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