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2017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杭州•青少年动漫创意教学论坛诚邀您参与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省广播电视局等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2017年4月26日至5月1日在杭州隆重举行。届时,2017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也将同时举行颁奖典礼等活动。

为满足校内外美术教育工作者对动漫教育交流、研究的渴望,推动青少年动漫教育教学的发展,特举办以“碰撞•融合•创新——动漫文化与少儿美术教学”为大概念主题的青少年动漫创意教学论坛。

论坛除邀请国内外动漫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进行学术引领和教学经验交流外,还将组织与会者参观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参加2017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仪式、观看cosplay超级盛典舞台剧决赛和“幽默城市•杭州--朱德庸叁拾年漫画创作特展”。另外,还将在中国湿地博物馆进行现场写生及展览。论坛将通过高端报告、经验分享、现场体验相结合,前沿性与普遍性相渗透,多层次全方位探讨的形式,为广大校内外动漫教育者创建交流和分享的平台,为丰富青少年美育理论和实践做出贡献。

为了让交流信息和交流形式更趋多元化,今年论坛中的教师自由论坛部分邀请来参会的全国优秀漫画教师以自荐的形式来参加,如果您有自己的观点想和大家分享,请和我们联系。

莺啼燕喃,春意盎然。西子湖畔的我们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拔冗出席,共承盛举!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7年4月8日

 

“中国杭州•青少年动漫创意教学论坛” 活动简介

中国杭州•青少年动漫创意教学论坛主题围绕“碰撞•融合•创新——动漫文化与少儿美术教学”展开,承借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和2017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的平台,侧重讨论儿童故事性绘画向漫画创编及绘本创作的转化与发展。

二、参与活动精彩纷呈

(1)观赏千古宋城文化表演《宋城千古情》以杭州的历史典故、神话传说为基点,融合世界歌舞、杂技艺术于一体,运用了现代高科技手段营造如梦似幻的意境,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

(2)亲身经历颁奖盛典个性化的造型出席颁奖盛典,如制作头饰、服装、cosplay等,自己的才华与个性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示。还能够获得主评委送出的精心原创作品,更有机会获得大赛评委会主任朱德庸老师亲笔签名的《绝对小孩》和纪念版公仔!

(3)观看cosplay超级盛典舞台剧决赛在白马湖动漫节主会场观看cosplay超级盛典舞台剧决赛,欣赏到七至八个精彩绝伦的舞台剧,赛后更可以和cosplay扮演者进行合影留念。

(4)体验其他精彩活动跟随民间工艺大师制作彩泥小鸡,以此来纪念此次活动;参观“幽默城市•杭州--朱德庸叁拾年漫画创作特展”以及本届大赛在动漫节主会场的专展,和世界各地的cosplay扮演者一起与朱德庸大师团队打造的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互动;参观中国湿地博物馆,体验江南特有的湿地文化的内涵。

三、名家名师荟萃现场

来自国内国外的多名专家、名师荟萃现场,带来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或从宏观角度出发讲授《绘本的抽象与具像——高校绘本教学模式新探》,或从微观角度出发讲授《探讨卡通语言在少儿美术创作中的应用》,或从理念层次出发分享《儿童画的发展》,或从实践层次出发教授制作彩泥。还有通过漫画游戏和漫画家进行互动创作的平台以及展示自我的自由论坛可以尽情发挥。

马来西亚专家 梅德顺博士

现为东南大学博士后、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协会秘书、

东南亚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协会秘书长。

 

本土漫画专家 陈敏老师

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动画系副主任、插画与漫画专业负责人,副教授。

 

漫画名家十九番

 

教学名师陆明:资深漫画编辑,策展人,儿童绘本教育家。

教学名师林立权:中国少儿造型学会理事、西南大学美术教育研究所研究员、温州海韵少艺校创始人、杭州戴维教育联合创始人。

美景、名师、精彩的活动都已齐聚,这么有趣的论坛怎可少了精彩的你!我们在烟雨迷蒙的西子湖畔等待您的到来!

【点击此处】查看报名参与方式

  2017年0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