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第十三届动漫节举行志愿者动员部署暨志愿者培训大会!

    4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动员部署暨志愿者培训大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啦~ 跟着国漫君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情况吧~!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创办(节展办)常务副主任刘长征,团市委副书记马利阳,滨江团区委书记吕林青,杭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沈威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活动的还有本届动漫节志愿者领队及200余名动漫节志愿者代表。会议由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陈碧红主持。

    国漫君国漫君~请问志愿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服务呀?

    本届动漫节志愿者将于4月26日到5月1日正式上岗服务哦~

    听说志愿者都会进行培训,那他们都培训一些什么项目呀?

    我们的志愿者是由杭州市疾控中心鲁美丽、杭州志愿者培训学院的顾雅娟培训师来进行培训的呢~他们分别就突发事件应急、志愿者理念和公共礼仪等进行了相关的培训!

    那志愿者们都会提供什么服务项目呢?

    志愿者在白马湖、地铁站及景区为本届动漫节提供引导、咨询、翻译等专业的志愿服务项目呢~

    此外,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滨江团区委在动漫节园区内外临时设立了近20个“微笑亭”服务点,联动全市其余200余个城市志愿服务“微笑亭”服务点,结合助残、便民、关爱等行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翻译、讲解、应急、咨询等多项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共有50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本次动漫节志愿服务。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共有1000余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正式成为本届动漫节的志愿者。

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7年4月26日-5月1日,

我们在杭州白马湖动漫广场,等你赴约~!

  2017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