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画电影《蓝精灵》再登大银幕 “情怀单”不动了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这首曲子相信很多人都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对于80后和90后而言,《蓝精灵》绝对是童年标配。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的《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已于4月21日在内地公映。除了家长会带着孩子去感受一群蓝精灵的冒险之旅外,很多成年人也抱着童年情怀去电影院回顾一下。然而看完电影,很多成年人决定以后再也不打扰这群可爱的蓝精灵了,因为这部电影更适合小朋友观看。

    票房难现昔日辉煌

    不同于该系列前两部“真人+动画”的制作模式,《蓝精灵3》摇身一变,成了一部彻头彻尾的动画片。《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讲述大反派格格巫计划去摧毁另一个蓝精灵神秘村庄,为了帮助这群蓝精灵伙伴对抗格格巫,聪聪、笨笨、健健和蓝妹妹踏上了拯救之旅,意外发现这个神秘村居然是个“女儿国”。蓝妹妹为了救出了被格格巫抓走的蓝精灵伙伴而牺牲了自己,却因为爱的力量获得重生。

    作为《蓝精灵》系列的第三部大电影,该片却跟前两部都没什么关系,比起前两部,这一部的评分也刚过及格线。《蓝精灵:寻找神秘村》早在4月7日已在美国上映,烂番茄目前对其给出的新鲜度仅为38%。这一部电影即便在投资缩水到6000万美元的情况下,北美头一周的票房也不过2400万美元。截至记者发稿时,其大陆累计票房为1607万元人民币,要知道《蓝精灵》系列的第一部可是激起全球怀旧情绪,票房达到5.64亿美元!可如今这“情怀单”更卖不动了,票房难现昔日辉煌已成定局,能保本已经很不错了。

    一线IP却拍得像三线

    看到有网友这么评价这部电影:“这部我们6岁就在看的动画,大电影仍然是适合6岁看!”在现在这个动画片并不只属于小朋友的年代,这部《蓝精灵》低龄向剧情让很多带着情怀来看电影的大人很不买账——童年看的什么套路,长大后看的还是一样。

    动画电影是可以做到老少皆宜的,像之前的《疯狂动物城》《冰雪奇缘》《神偷奶爸》等优秀的动画电影,将各年龄层次的粉丝圈了一堆又一堆,剧情精彩不乏味。怪不得有网友看完这次《蓝精灵》后惋惜:“这部一线动画IP却拍得像三线的。”同样是热门情怀动画IP的《哆啦A梦》,几部大电影下来,口碑票房双丰收,而如今的《蓝精灵》除了这个IP名,也找不出更多亮点了,想想也是觉得有点可惜。蓝精灵还在山的那边,而曾经看着它们长大的我们已经不知不觉翻过好几个山头了。

深圳晚报  2017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