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超七成95后愿意从事动漫相关工作

    在大家眼中认为是小众的动漫,在95后的世界却是主流。最近,QQ大数据发布《95后娱乐观-动漫》报告显示,追番对95后是日常,他们甚至表示动漫能提高视野和知识、促进社交等。

    数据显示66%的95后认为看动漫是日常,他们中有超两成的人同时追7部漫画以上,超三成的人每周看动漫的时间高达6小时以上。

    相比于95前,95后的个人兴趣更加丰富,兴趣爱好也影响着他们的择业观。数据得出,有74%的95后会因为喜欢动漫而愿意从事动漫相关的工作。

    调查显示,70%的95后认为动漫提高了自身的知识和视野。52%的95后认为动漫促进了自己的社交。报告显示,四成的95后认为结交朋友,需要有动漫这个共同兴趣。同时有超两成的95后认为,找伴侣需要双方都热爱动漫才适合在一起。对95后而言,兴趣社交大于天,双方能不能“玩在一起”成为交友和择偶的重要标准。

钱江晚报  2017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