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企业享受“近水楼台”的福利

昨天在杭州开幕的首届MIPChina,有40家国际和40家国内顶级影视制作、发行公司参与,在家门口奉上了一场国际影视节目内容交易市场的盛宴,这对杭州乃至中国影视企业是一次特别好的新机遇,可以面对面进行业务洽谈,寻求国际合作机会。

为了参与这样的国际论坛,杭州许多影视动漫公司在很早之前就开始做了准备。

携带旗下包括《秦时明月》等四大国风品牌的玄机科技,这次在家门口参展,准备得很充分。媒介经理施凌霄介绍说,此次活动,他们希望能将这么好的作品出口至欧洲和北美,拓展海外市场。“我们这次预约了8家海外公司,包括投资商、广告媒介代理、消费品牌、电视台等,例如,特纳广播公司是一家美国媒体公司,汇聚了众多世界领先的付费电视频道,作为时代华纳公司的一个部门,特纳广播公司拥有亚太地区领先的儿童电视频道、卡通网络和动画订阅平台……都是非常棒的公司。”

中南卡通是最早一批参加国际会展的杭州本土动漫影视公司,至今已原创21大题材、55部、近10万分钟精品动画。总经理沈玉良介绍道,中南卡通为了融入圈子,自2006年开始就在固定展位以中国红加白底的固定展现方式,向国际企业展示自己的项目作品。这样的方式成果显著,现在中南卡通的动漫作品已经出口92个国家和地区,进出口金额达2800多万美金。“这次公司出品的《锋速战警》也取得了意大利海湾动画节最佳创投单元提名,这次mip我们也携带了这些作品来谈合作。”

蒸汽工场总经理成伟芳表示,和国际公司合作与和国内公司合作最大的不同点是国际公司大多需要预约时间进行洽谈,并且要取得国际企业信任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蒸汽工场2012年开始参加MIP展会,经过3年的接触和了解,2015年开始才与国际企业合作制片,共同开发项目。

“去年G20成功举办之后,国际对杭州的认知度有了显著提升,这对杭州本土动漫公司都起到一个增值增信的作用。参会的多家企业都表示对杭州未来动漫影视产业的发展充满期待,特别是杭州作为一个互联网经济非常发达的城市,能够为动漫影视产业提供良好的支撑。”博采传媒李炼说,希望杭州成为和戛纳一样的影视节展中心。MIP China Hangzhou 的举办非常有力地促进杭州动漫产业的发展,促进和巩固现有成果,使本土内容国际化,让中国作品“走出去”。

  2017年05月24日